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707

2022-07-11 10:25:4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坚持协调发展,聚焦“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加快出台教育医疗、社保医保、住房薪酬等“一揽子”政策,强力推进启动区、起步区、容东、容西、雄东、昝岗等重点片区建设,首批疏解的4所高校、两大医院和3家央企总部已全部落位,一批市场化项目加速推进。

  2.雄安新区坚持开放发展,聚焦“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加快建设自贸区、综保区、中试基地等产业载体,促进“自贸+外贸+服贸+内贸”“四贸”融合发展,探索离岸金融,建设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推进“智慧海关”建设,构建开放型经济体系。

  3.近日,京津冀三地生态环境部门召开生态环境执法联动重点工作视频会议提出,加大水污染治理力度。进一步巩固白洋淀Ⅲ类水质攻坚成果,针对白洋淀流域重点河流、重点涉水排污单位存在的环境问题,强化省级指挥调度和联动协作,发挥市级执法主体作用,相关市、区、县适时自行组织开展执法专项行动。

  4.雄安新区启动区建设有序推进。目前,启动区西北部居住片区一期和二期、东北部居住片区一期、综合服务西南片区4个市场化项目正全力推进中,计划2023年竣工,将对启动区打造宜居宜业综合型城市社区起到积极作用。

  5.近日,国家信访局印发《关于给予全国信访系统优秀信访局长(主任)、优秀办信员、优秀接谈员、优秀投诉办理员、优秀督查员和优秀信访工作者嘉奖的决定》,雄安新区容城县信访局三级主任科员苏宏斌为优秀办信员。

  6.安新县政通公共交通运输有限公司招聘公交车驾驶员20名。有意者请携带身份证、驾驶证、从业资格证(如有)的复印件及原件,司机岗位报名表(格式请见附件)及最高学历证明(毕业证)到安新县卓正小区门口执勤点报名。

  7.河北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交通运输类项目建设和运营。今年以来,全省通过财政部审核并纳入PPP综合信息平台管理库的交通运输类项目3个,投资额34亿元。

  8.河北组织开展地热能开发利用项目备案工作。备案办理流程由企业申请、市县审核、省级复核、备案办理等4个环节组成

  9.《河北省土地矿产卫片执法工作规范》近日印发。卫片执法工作任务包括:组织卫片执法图斑核查、判定、信息填报等工作。对违法违规问题突出地区采取挂牌督办、通报约谈、责任追究等措施,推动违法违规问题的查处和整改。

  10.7月1日起,高血压、糖尿病、恶性肿瘤门诊放化疗、尿毒症透析、器官移植术后抗排异治疗五个门诊慢特病费用跨省就医直接结算在全省17个统筹区全部开始试运行,河北提前半年实现五个门诊慢特病相关费用跨省就医直接结算全省统筹区全覆盖。

  11.《全面加强京津冀长城协同保护利用的联合协定》近日签订。京津冀将携手建立行政区域边界处长城保护中的重大问题协商协作机制,共同制定实施相关长城点段保护计划,联合开展跨区域、跨部门执法巡查。

  12.北京调整进返京和进出公共场所政策,将14天内有1例及以上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所在县(市、区、旗,下同)旅居史人员严格限制进返京,调整为7天内有该区域旅居史人员严格限制进返京。同时,北京还要求进入线下培训机构、电影院、演出娱乐场所、网吧等人群聚集场所的人员须接种疫苗。

  13.天津规范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对项目名称、项目内涵、管理形式等内容发生变化以及技术淘汰的29个医疗服务项目价格予以调整或取消。

  14.近日,天津印发《加强自发劳务市场服务管理的若干措施》提出,根据临时用工特点和实际需要,每区至少建设1家公益性零工市场,为临时用工人员搭建规范有序、高效便捷的服务平台。

  15.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的通知》,明确2022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人均财政补助标准为84元。

  16.近日,交通运输部组织修订形成了《港口及其一线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十版)》,规定港口高风险岗位人员核酸检测频次调整为每天1次;封闭管理作业模式调整为“X+7”(X天封闭管理作业+7天集中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且隔离期间第1、4、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17.我国有序推进电子证照应用,拓展电子营业执照在市场准入、纳税、金融、招投标等高频服务领域应用,推进电子印章同步发放,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强化部门和地方信息共享,提升电子营业执照等互认度。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转多云,最高气温35℃,最低气温25℃,偏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4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