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708

2022-07-11 10:25:4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7月7日,雄安新区召开2022年半年工作会议。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奋力开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省第十二督查组对雄安新区等地进行督查。2022年第三季度督查的重点工作是: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水平、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等。

  3.雄安新区坚持创新发展,聚焦“打造体制机制新高地”,坚决扛起“雄安事雄安办”的责任,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数字人民币、金融科技监管等创新试点,加快智慧城市应用场景建设,努力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4.雄安新区坚持绿色发展,聚焦“建设绿色、森林、智慧、水城一体的新区”,加快推进生态修复保护、鸟类栖息地、千年秀林、城市肌理建设,确保白洋淀水质稳定保持Ⅲ类水标准,打造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城市。

  5.雄安体育中心项目建设有序进行。该项目由一场两馆三个单体建筑组成,总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建成后能够满足承办国际单项赛事与国内综合赛事要求,也是未来雄安新区重要的体育配套设施建筑群。

  6.安新县医院招聘47名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报名时间截止为7月10日17:00。

  7.河北18个部门共同制发5G应用“领航”行动计划,明确到2024年,全省5G应用水平显著提升,综合实力持续增强。5G创新应用供给体系基本建成,重点领域和特色行业5G应用深度和广度取得双突破,5G应用“领航”态势初步形成。

  8.今年,河北将加大高效节水灌溉技术推广力度,实施滴灌、浅埋滴灌、膜下滴灌等高效节水灌溉300万亩,着力解决大水漫灌问题。

  9.近日,河北印发《全省钢铁企业环保绩效全面创A工作方案》提出,在已完成12家钢铁企业创A的基础上,利用3年时间实现河北省钢铁企业全面创A。

  10.河北调整退休退职人员基本养老金,定额调整每人每月增加46元。按照原工资100%享受基本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不参加调整。

  11.地铁22号线进入全面建设阶段,该线预计2025年建成通车,将实现城市副中心与中心城区之间最快23分钟通达,廊坊北三县、平谷区至中心城最短时间分别为32分钟、55分钟。

  12.北京再推27条措施助企纾困促消费,包括发放1亿元餐饮消费券,乘用车换新能源最高享万元补贴、购买节能家电可领1500元等。

  13.近日,天津发布《关于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实施联合监管的通知》,明确人社部门发现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成立后无正当理由超过1年未开业或者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1年以上的,将相关情况报同级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处理。

  14.日前,《天津市碳普惠体系建设方案(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方案》提出,2022年至2024年,开展碳普惠体系顶层设计,建立碳普惠专家库,推进低碳(近零碳排放)试点示范建设,打造可数据统计核算的代表性项目。

  15.人社部提出七项具体措施,扩大市场化就业服务供给,包括大规模开展求职招聘服务、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积极助力农民工稳定就业、着力保障重点领域用工等。

  16.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印发《关于征集遴选智能建造试点城市的通知》。此次试点目标包括三方面,即推动试点城市建立跨部门协同推进机制;加快建筑业与先进制造技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打造智能建造产业集群。

  17.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即日起 “通信行程卡”查询结果的覆盖时间范围由“14天”调整为“7天”。短信、网页、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通信行程卡” APP等查询渠道同步进行应用版本更新。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最高气温33℃,最低气温22℃,东北风3~4级。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5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