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走进雄安工地,对话北京城建”——“雄安作家看雄安”文化行采风系列活动第16站圆满举行

2022-07-10 20:59:0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10日电 盛夏雄安,烈日炎炎。7月9日,由安新县文旅局、安新县作协共同举办的“雄安作家看雄安”文化行采风系列活动第16站——“走进雄安工地,对话北京城建”圆满举行。

“雄安作家看雄安”文化行采风系列活动第16站走进雄安新区容西片区。安新县作家协会供图

  此次活动旨在走进雄安容西片区,实地察看安置房;深入北京城建集团,体味其以铁血军魂铸就国匠、用建筑经典铭刻征程的企业精神;感受雄安发展脉搏,走近建设者,记录新时代。北京城建容西项目书记杨崇学,安新县作协主席阿民、容城县作协主席周志永,雄县文化学者宋忠臣、郭亚军及雄安三县作协会员一行三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杨崇学带领采风团参观了安置房项目,项目负责人介绍了容西建设工程项目的总体建设进展情况。采风团先后走进了安置房项目“志学南苑”以及建设者们的职工食堂。干净整洁的后厨、就餐大厅,可口的饭菜和亲民的价格令人印象深刻。

  在与作家座谈时,杨崇学介绍了北京城建集团的历史。北京城建集团的前身是“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铁道基建工程兵。从强军劲旅到国之巨匠,冬奥会场馆、国家速滑馆、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国家大剧院、国家博物馆……一个个赫赫有名、家喻户晓的地标性建筑都出自北京城建之手。座谈中,杨崇学还讲述了许多北京城建建设者们舍小家为大家,投身雄安建设的感人故事,令在场的采风团成员深受触动,纷纷发言表达自己的采访感受。阿民代表三县作家作了发言:“作为雄安人,真诚感谢北京城建,感谢所有雄安建设者们的辛勤付出。”

  “雄安作家看雄安”文化行系列活动按照“发掘雄安历史,延续雄安文脉;品味雄安人文,讲述雄安故事;记录雄安建设,展望雄安未来”的宗旨,组织三县作协会员和文学爱好者,用眼睛、用双脚、用心灵去体验,不断记录雄安新区的崛起和发展历程,成为雄安文化一道亮丽的风景和雄安新区文化品牌。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5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