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606

2022-06-06 21:03:4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今年,河北将确保白洋淀保持Ⅲ类水质,进一步提升白洋淀对雄安新区高质量建设发展的生态环境支撑能力。加快推进白洋淀流域水生态监测评价,实现由污染治理为主,向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系统治理、统筹推进转变,推动水体评价由单一水质要素向水生态综合要素转变,实现水环境管理目标从“水环境质量”向“水生态健康”转变。

  2.河北高质量推动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向纵深拓展。着力提升服务雄安新区建设能力,抓好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完善和运营,扎实推进交通强国试点建设,加快推进京雄高速二期等项目前期工作,加快建设雄安新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线(R1线)。

  3.雄安2022年中小学教师资格开始认定。认定范围包括具有雄安新区户籍,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且符合《教师法》规定的其他条件的中国公民;持有雄安新区有效期内居住证等。网报时间为6月9日8:00至6月30日17:00。

  4.近日,中国雄安集团的全资子公司雄安雄商发展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拟针对雄安国贸中心项目投资合作模式、合作路径及合作方案邀请有合作开发意向的社会投资人进行洽谈。雄安国贸中心项目位于启动区总部商务区,是启动区建设的首个TOD商业综合体。

  5.2022年5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发布,雄安新区刘树权入选。

  6.近日,雄安发布高考期间交通安全提示,雄安新区共设雄县中学、白洋淀高级中学、雄县第三高级中学等6个考点。高考期间考点周边部分道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禁止鸣笛,部分路段禁止所有社会车辆通行。

  7.河北进一步深化“轨道上的京津冀”,着力完善与京津、周边五省(区)及省域内便捷通畅的公路网,加快建设环渤海港口群和京津冀机场群,持续推动交通运输与商贸物流、文化旅游、信息、金融等产业的衔接和融合。

  8.河北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今年,京津冀工信部门将在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生物医药、工业互联网、退役动力电池回收等产业链开展协同合作。

  9.河北全力打造一体化融资信用服务平台体系,充分利用水电气缴纳、社保、纳税、住房公积金等80类重点领域的信用信息数据,通过信用贷款等方式,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便捷的融资服务。

  10.河北十项交通安全措施助力“三夏”,具体包括开辟“绿色通道”、净化通行环境、“点对点”精准保障等。

  11.近日,北京印发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方案明确,加大高等职业学校面向中等职业学校、技工院校的招生比例,本科层次高等职业学校的招生规模不低于高等职业学校招生规模的10%。

  12.北京进一步分区分级动态实施社会面防控措施。6月6日起,除丰台区全域及昌平区部分区域外,餐饮经营单位开放堂食服务;在高三年级学生提前返校备考基础上,中小学其他年级学生6月13日返校,幼儿园幼儿6月20日返园;快递、外卖服务人员可进入小区(村)。

  13.天津滨海新区印发方案,稳住经济大盘。方案突出完善农业转移人口和农村劳动力就业创业支持政策,引导金融机构加强对新市民创业的信贷支持,拓宽创业担保贷款支持范围,给予创业担保贷款扶持,个人贷款最高额度30万元,创办小微企业最高可贷款300万元。

  14.天津“八大行动”分解细化重点工作,全链条开展塑料污染治理。“八大行动”为塑料制品源头减量行动、塑料垃圾规范回收处置行动、废塑料再生利用行动等。

  15.财政货币政策加力升级,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大盘。财政政策方面,在原计划1.5万亿元留抵退税的规模上预计再新增1420亿元,新增退税总额达到约1.64万亿元,覆盖行业增加批发和零售业,农、林、牧、渔业,住宿和餐饮业等7个行业。

  16.国家乡村振兴局多举措稳就业防返贫。要把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易地扶贫搬迁人口和脱贫家庭大学毕业生、“雨露计划”毕业生及返乡回流人员等群体作为重点,建立返乡回流脱贫劳动力跟踪服务机制,落实帮扶责任。

  17.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通知。通知强调,返乡高校学生确需集中隔离的,各地免除集中隔离费用,还要求各地关心关爱集中隔离期间的返乡学生,保证食宿条件,满足学生生活、就医等必要需求。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转多云,最高气温28℃,最低气温17℃,东南风转东北风3~4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4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