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冀云客户端

雄安新区:小手拉大手 萌娃助力“烟头革命”

2022-06-05 19:05:02 来源: 冀云客户端

  “你最近捡烟头了吗?”“你家是志愿者家庭吗?”最近像这样的讨论话题,时常出现在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孩子们的交谈中。日前,雄安新区容东管委会联合社区、学校及企业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小手拉大手”等主题亲子志愿服务活动,带动更多居民自觉投身“烟头革命”行动中来。

  激发学习兴趣,了解环保知识。日前,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南文营社区“花朵计划”课堂正式开课,来自雄安集团的志愿者们,给社区的小朋友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知识拓展课。

志愿者在给孩子们讲述环保知识。容东管委会供图

  课堂结束后,雄安集团的志愿者们又和小朋友及家长一起深入社区,一边捡拾烟头一边向社区居民介绍环保知识,用实际行动给孩子和家长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环保课。

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一起在街头捡拾烟头。容东管委会供图

  发挥榜样力量,做好示范引领。雄安容和教育总校佳泰幼儿园每位党团教师自发成立“烟头革命”小组,在校园周边利用课间时间捡拾烟头,为学生们树立榜样。

幼儿园的教师们在捡拾烟头。容东管委会供图

  同时幼儿园还发起倡议,让家长们一起参与到“烟头革命”行动中来,6组小小志愿者家庭响应号召,自发在红莲中园开展“烟头革命”行动,倡导洁净家园、美化环境的生活理念。

志愿者家庭在捡拾烟头。容东管委会供图

  自己动手参与,争当文明先锋。通过这一系列亲子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孩子们自发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开展“烟头革命”行动,一时间雄安新区容东片区的街头和社区涌现了许多小小志愿者。

小小志愿者在社区中捡拾烟头。容东管委会供图

  雄安新区容东管委会表示,将持续开展此类亲子志愿服务活动,激发更多群众参与热情,营造全民参与“烟头革命”行动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推动“烟头革命”行动持续深入到每一个社区、每一个小区、每一名群众身边,助力打造“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现代化典范城市。(记者刘淼)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3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