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516

2022-05-16 20:52:5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5月14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率雄安新区代表团赴衡水市考察学习衡水湖生态环境保护经验做法。他强调,要学习借鉴成功经验,提升生态保护水平,奋力把雄安新区打造成新时代生态典范之城。

  2.近日,雄安新区召开2022年卫生健康工作会议暨“不说不”行动推进会议。会上传达了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对雄安新区卫生健康工作作出的批示。张国华在批示中强调,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持续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推动疏解项目落地,全面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努力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卫生健康优质服务,奋力谱写健康雄安建设新篇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日前,河北省税务局印发《关于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进一步服务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从研究推进财税政策落实、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深化拓展税收共治格局、提升以税咨政工作质效等四个方面推出15条举措,服务和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更大成效不断迈进。

  4.雄安税务“智慧”体验便利又暖心。目前,雄安新区税务局有200余项涉税业务实现“全程网上办”,100%的涉税项目实现“全区通办”,跨区域经营建筑业报验登记和预缴税款业务网上办理率达80%以上,“无场所办税、不见面服务”效果初显。

  5.5月16日起至6月20日,容城县永贵大街(豪丹路-奥威路路段)进行断交施工。断交期间,封闭施工路段禁止机动车通行,机动车可绕行板正大街、罗萨大街和澳森大街通行。

  6.雄安新区事业单位公开选聘工作人员9人。选聘范围为全国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岗人员和国有企业聘用的正式人员。网上报名时间为2022年5月18日9:00至5月27日17:00。

  7.近日,河北印发《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张家口)建设规划》,明确四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即推动奥运场馆赛后利用、做好文化保护传承利用、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区域同城化一体化发展。

  8.“十四五”期间,河北推行企业研发投入后补助制度,2022年安排至少4亿元专项资金实施企业研发后补助,对企业年度新增研发投入的10%予以补助,单个企业每年最高奖补1000万元。

  9.5月中旬到8月下旬,河北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在整治存量隐患的同时严控增量,城区一律不得再新建自建房;农村新建自建房不得超过三层,且要有专业机构指导;农村自建房确需搞经营的,须根据用途报相关行业主管部门严格审批。

  10.河北推进道地中药材产业集群建设。今年,全省中药材种植规模新增11万亩、发展到225万亩,新增2个5000亩以上的示范园区,新增1个道地中药材精品。

  11.北京发布《关于以个人身份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自愿暂缓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有关工作的通告》,明确个体工商户及灵活就业人员可自愿缓缴养老险,失业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仍需要正常缴纳。

  12.近日,《首都标准化战略纲要2035(征求意见稿)》在北京市市场监管局网站公开征求意见。《纲要(征求意见稿)》提出,到2025年,北京将制定地方标准800项以上,实现地方标准覆盖全面。

  13.日前,天津市政府印发“十四五”节能减排工作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提出,到2025年,全市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源消耗比2020年下降14.5%。

  14.天津市各级网信部门将聚焦打击整治网上养老诈骗乱象,坚持专项治理与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相结合,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齐向发力,为广大老年人安享晚年营造清朗、安全、可信的网络环境。

  15.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意见》,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意见》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建强工作队伍,完善基础保障,积极开拓创新,为扎实做好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16.日前,人社部出台新的技能人才职业技能等级制度。新制度将进一步完善技能等级设置,打破技能人才职业发展“天花板”。同时,建立与职业技能等级序列相匹配的岗位绩效工资制,实现多劳者多得、技高者多得。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间晴,最高气温30℃,最低气温15℃,西南风3~4级转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7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