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2022-05-14 22:42:4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不断提升新区各级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

  激励广大青年为新区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

  中国雄安官网5月14日电 5月13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对共青团和广大共青团员提出殷切期望,饱含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新区团组织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共青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确保共青团工作始终与党和国家事业、新区建设发展同步前进。要激励广大青年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投身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片区开发建设、生态环境治理、改革创新等重点难点工作,发扬风雨无阻、日夜兼程的工作作风,不怕苦、不怕难,艰苦奋斗、积极进取,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

  会议强调,新区各级团组织要紧紧围绕新区建设发展大局,及时了解、准确把握新区青年的需求和特点,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增强做好青年工作的能力。要始终站在理想信念的高地上,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要围绕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等重大时间节点和新区重点工作,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具有影响力的特色青春志愿服务活动,打造新区青年志愿服务品牌。要以服务青年、成就青年为目标,积极开展企地共建和青年联谊等活动,搭建交流互动平台,让广大青年热爱雄安、扎根雄安、奋斗在雄安。要聚焦挖掘新区建设发展进程中各行各业优秀青年典型,积极开展先进青年典型选树,在广大青年中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新区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党建带团建工作,积极指导团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会、组织生活会,让团组织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要高度重视培养和发展青年党员,注重从优秀共青团员中培养和发展党员,切实规范和加强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机制,引导团员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为光荣。要利用好党群服务中心平台载体,坚持党团阵地共建,为服务团员青年提供平台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7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