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安新县龙化乡:村企合作助力乡村振兴

2022-05-16 20:23:4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16日电(黄海)近日,雄安新区安新县“村企合作助力乡村振兴”签约仪式在龙化乡南教台村举办。安新县委副书记牛爱国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牛爱国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产业要先行。希望村企双方着眼未来,携手合作,将企业利益与农民增收、村集体发展相结合,深化完善土地托管模式,探索打造农业生产新业态,持续推进传统产业提质增效,不断优化提升产业结构调整,实现多方共赢,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今年以来,龙化乡把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作为乡镇党委、政府的重要任务来抓,持之以恒、持续用力,不断深化乡村振兴成果,通过采取“公司+农户+村委会+农业保险+银行金融+河北农大创新驿站”的“六位一体”土地托管模式,盘活土地资源,引导规模化种植特色农作物。

  签约仪式上,南教台村与保定硕丰农产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中国中化集团签订合作协议,为下一步助推农民增收、壮大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据介绍,此次签约仪式确定了由中国建设银行河北雄安分行向村集体提供信贷资金,南教台村全村99%的土地(约1500亩)全部流转给企业统一管理耕种,与此同时,企业还将在种养业等方面为群众提供产前、产中、产后服务,真正帮助农民解决“想的是致富,盼的是服务,缺的是技术,愁的是销路”问题。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7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