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青新闻网
阅读正文

从枣强到石家庄 一场疫情封控下百公里的生命“奔袭”

2022-05-01 19:59:36 来源: 河青新闻网

微信图片_20220501153324.png

  这,是一次在疫情封控中对生命的高效守护。

  4月30日16时许,当一辆自枣强县出发的救护车平安抵达石家庄市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一场疫情封控期内、跨越160余公里的危重病人转诊任务圆满完成了。

  【紧急】年近六旬老人生命危机 急需转院治病

  4月26日晚,枣强县人民医院接诊了一名年近六旬的老人刘元山,他因长时间腹胀、食欲不振入院,但很快病情出现恶化,心脏、肝胆并肺部发生严重并发症。

微信图片_20220501153334.png

  对于这一情况,转向上一级医院是最快、最为稳妥的办法。但此时的枣强县正因疫情突发处于封控状态。这也让刘元山的家人心急如焚。

  对于此类情况,枣强县也早有准备。枣强县突发疫情后,迅速启动“黄码医院”为特殊诊疗需求群众提供服务外,该县还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县域外就医流程》,以应对存在各种不能处置的危急重症、疑难杂病或存在处置困难确需县域外就医的人群需求。

  【快速】不到1小时 枣强县首份《县域外就医申请表》完成审批

  4月27日,枣强县人民医院迅速将刘元山的情况报备该县疫情指挥办,有意申请转院治疗。28日,初步检查结果刚出来,主治医生第一时间和北京、省医院专家会诊,沟通治疗方案及转院等相关事宜。

微信图片_20220501153339.png

  29日,经过多方沟通,最终确定次日待病情稳定后将病人转运至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继续治疗。

  枣强县立即启动绿色通道,该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刘新营特批“可以批准、一路绿灯、全力施救”,该县县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张赤峰特批“专人盯办、全力施救”。不到1个小时,第一份《县域外就医申请表》就完成了所有审批流程。

微信图片_20220501153345.png

  30日14时,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救助组组长吕超与医护人员一起,将病情相对稳定的刘元山送上了医院负压救护车。一路均有医护人员随行守护,以“点对点”转运的方式,完成这场跨越160公里的特殊生命接力救援。

  记者了解到,目前刘元山正在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当中。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2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