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全国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

2022-04-30 12:52:4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30日电(封俊龙)4月29日上午,全国、全省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雄安新区第一时间召开视频会议贯彻传达、安排部署。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出席会议并讲话。

视频会议会场。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展现新区雏形、承接疏解落地见效的关键之年,确保安全稳定是重大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严格落实会议精神,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提前制定预案,细化实化措施,切实做到“常念安全经、常敲安全钟”,严防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要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加强线上线下安全检查;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全力保持严管重罚高压态势,以严格的责任追究倒逼工作落实。

视频会议会场。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会议强调,要切实做到四个“两手抓”:一是疫情防控和保畅通两手抓,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障防疫物资、生活物资、工程材料等物资运输畅通,确保疫情防控、群众生活、项目建设正常、稳定;二是安全和质量两手抓,严把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关,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同时,切实提高工程质量,擦亮“雄安质量”品牌;三是检查和管理两手抓,安全生产大检查与日常管理相结合,对在质量安全方面出问题的,严格落实管理责任和“黑名单”制度,切实做到严查严管、重处重罚;四是勤政和廉政两手抓,勇于担当、敢于负责、清正廉洁,打造雄安铁军干部队伍,为雄安新区质量安全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新区安委会、抗震救灾指挥部、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应急管理局班子成员及各业务组组长,雄安集团安全总监;三县政府及安委会、抗震救灾指挥部、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应急管理局班子成员及各股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2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