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加强市场监管,保障人民群众平安过节

2022-04-30 15:15:3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30日电 为切实保障“五一”假期期间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稳定,维护良好市场秩序,4月29日,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局长刘志亮带队赴容东片区督导检查市场监管领域安全保障工作。

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现场检查肉类产品购销单据。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供图

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现场检查药店“一退两抗一咳”类药品的销售登记情况。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供图

  检查期间,刘志亮一行先后随机检查了容东片区的蔬菜店、超市和药店,详细了解商家在食品采购、存储、销售等环节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以及药店“一退两抗一咳”类药品的销售、登记情况,并询问了电梯安全运行等情况。

  刘志亮强调,“五一”假期人员出行、旅游和聚集性活动增加,食品供需比较旺盛,是食品安全监管的关键时期和敏感时期。新区和县市场监管部门要严格把控食品安全关,完善监管细节,切实加大“五一”期间的安全检查力度和频次,全力抓好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监管工作。

  刘志亮在检查电梯环节中指出,各相关企业要落实电梯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确保各项安全举措落到实处。市场监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做好“五一”期间安全保障工作要求,强化政治站位,扛实责任担当,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心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寓监管于服务,狠抓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2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