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石家庄日报
阅读正文

石家庄国际陆港项目建设“春潮澎湃”

2022-04-30 12:53:04 来源: 石家庄日报

  4个市重点项目压茬推进

  石家庄国际陆港项目建设“春潮澎湃”

  铁路集装箱站台上,一排排装满货物的集装箱等待着装上列车,或通过国际班列走出国门,或通过四通八达的国内线路运往全国各地;施工现场,一个个重点项目快马加鞭,加速推进……作为我市经济总量过万亿的新战场,石家庄国际陆港立足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核心区功能定位,在保障国际班列稳定运行的基础上,不断提升场站设施,完善口岸功能,京东电商产业园等4个市重点项目压茬推进,为加快发展积蓄动能。

  4月的高邑,春光无限,位于该县的石家庄国际陆港建设更是“春潮澎湃”。陆港内,京东电商产业园正在加快建设,大型车辆来往穿梭,工人紧张有序施工,一派繁忙景象。据介绍,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基础混凝土浇筑工程,正在进行室内回填,接下来将开始钢结构部分施工。

  “该项目建设进展顺利,预计6月底完成主体建设。”石家庄国际陆港总经理刘金朋告诉记者,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京东物流在华北地区的重要支撑节点,成为数字化、自动化的智能物流区,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丰富的购物体验。

  不远处,石家庄国际陆港铁路专用线改扩建工程也在快速推进。目前,已经完成土方工程,下一步,将进行龙门吊走行轨基础混凝土施工和专用线铺轨、场站地面硬化。此项工程将新建两条装卸线,总占地面积约300亩,铺轨总长度约2.2公里,并配置建设58800平方米集装箱堆场,将大幅提升陆港班列作业和运营效率。

  与此同时,国际陆港西南端的保税物流中心扩建工程也在紧张地施工,将建设海关业务大楼、集装箱堆场和仓储设施等。跨境电商交易中心项目也正在有序推进中。

  “立足石家庄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城市定位,推进市场设施高标准联通,建设现代流通网络,这是国际陆港加快发展的独特‘密码’。”刘金朋说,市委、市政府和高邑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石家庄国际陆港建设发展工作,成立工作专班大力推动,主动对接靠前服务,用心用力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共同招大商引名企,将招商、建设工作并联推进,为陆港发展添活力、蓄动能。

  促进服务功能提档升级带来的最直观效果,就是积蓄起更多的竞争优势,吸引一大批好项目、大项目发展目光投向国际陆港。记者了解到,目前中粮贸易华北仓储物流交易基地、中远海运期货交割贸易产业园等项目正谋划落户,同时还在积极培育建设汽车、粮油饲料、冷链物流和木材建材等产业项目。

  “石家庄国际陆港将全力推动港区内各项目建设,奋力提速提质,打造国际一流陆港。”刘金朋表示,他们将全力创建京津冀中欧班列集结中心,加速资源要素集聚和产业快速发展,为京津冀链接更多国际资源,加快把陆港打造成对外开放新高地,努力建设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的样板。(记者吴温)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2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