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弘扬五四精神 绽放青春芳华”——雄安新区税务系统召开 “五四青年节”青年干部交流座谈会暨“青年大课堂”

2022-04-30 11:39:0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30日电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回顾“五四”历史、学习“五四”精神,加强与青年干部群体的沟通交流,营造群情激昂、群力群策的良好氛围,激发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热情,4月29日下午,雄安新区税务局组织召开“五四青年节”青年干部交流座谈会暨“青年大课堂”,雄安新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军出席活动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尹立信主持活动。

座谈会现场。雄安新区税务局供图

  李军指出,雄安税务的年轻干部要珍惜雄安发展舞台,在磨砺锻炼中长本领,在勇挑重担中显身手,在严于律己中铸品魂,努力做雄安故事的传承者、参与者、实践者。作为雄安税务大家庭的“家长”和从税40年的税务“老兵”,李军不仅向青年干部分享了自身的工作经历和体会,还代表区局党委向全系统广大青年干部提前送上节日的问候。

  李军对青年干部提出六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政治定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增强自身本领。雄安税收未来面对的管理对象将是央企总部、金融、互联网等,青年干部必须要增强学习的紧迫感,自我加压、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三要懂得自身取舍。年轻正是打基础的时候,青年干部要甘于付出,主动走出“安逸区”,在复杂艰巨的税收改革任务中,摸爬滚打,苦练本领。同时要处理好工作与家庭,工作和学习的关系;四要怀揣工作激情。只有把工作当事业干,才能有感情、有激情,才能一心干事、全心成事,才能从中获得成就感能得到组织和群众的认可。五要树立创新意识。充分发挥青年干部的特有优势,要把创新作为雄安税务的生命线,破除思维定式、工作惯性和路径依赖,勇于开拓进取,做雄安税务的先锋队;六要强化大局观念。雄安税务是一个大家庭,要珍惜一起共事的缘分,相互之间多一份体谅包容、多一份理解支持、多一份关心友爱,在精神上相互鼓励,在事业上相互支持,在生活上相互关心。

  活动中,共青团委宣读了《致雄安税务系统青年干部的倡议书》,6名来自不同单位、不同职务的青年干部作了主旨发言。

  新区税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组织人事科、党建工作科负责人,共青团委书记以及33名青年干部代表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2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