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容城县开展2022年“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22-03-06 09:52:3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6日电(黄海)3月5日是全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雄安新区容城县在新容花园文化广场开展2022年“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为群众免费理发。容城县委宣传部供图

  “小伙子这里剪个发多少钱呀?”“大娘,我们这是志愿服务活动,剪发不要钱!”......义务理发志愿服务活动前,来理发的群众络绎不绝。

  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医疗卫生志愿者免费为新区群众量血压、测血糖,讲解疾病预防、康复指导等方面知识;义务理发志愿者为老年人理发,讲解头发养护知识,为老人们提供了方便,也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对老年人无微不至的关怀;普法宣传志愿者、安全知识宣传志愿者、环保志愿者、网络安全宣传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彩页和讲解与老百姓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安全防控、生态文明、网络安全等方面的知识,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书协志愿者以“百事孝为先、家和万事兴、勤俭治家、和顺齐家”等为主题,为群众书写书法作品,让广大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家风、传统美德的力量。

志愿者为群众量血压。容城县委宣传部供图

  冰雪运动推广志愿服务活动现场,更是汇聚了老中青少幼各年龄层次的人。志愿者手把手教授广大群众冰壶、冰球运动的技巧,宣传普及冬奥知识。活动现场欢呼声、掌声接连不断。

  此次“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了医疗便民、义务理发、普法宣传、冰雪运动推广、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文化惠民、生活安全知识宣传、环境保护知识宣传等8项志愿服务项目,旨在展现新时代容城奋进发展的文明风尚,庆祝雄安新区设立五周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97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