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2022-03-05 19:16:3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和重要讲话精神

  中国雄安官网3月5日电 3月4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省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雄安新区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文明建设工地创建管理办法和测评细则》《关于开展“最美雄安人”系列典型选树工作的实施方案》。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深刻回答了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对于新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人大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充分认清推进人大工作的时代要求,坚决拥护“两个确立”、牢记“国之大者”,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加强新区民主法治建设,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围绕实现“五新”目标和当前重点工作任务,发挥好人大监督推动作用,健全“大走访”和“走村串户”等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机制,不断坚持和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新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班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年轻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将自己的人生理想融入到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建设事业,以实际行动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风险面前积极面对,始终保持敢字当头、干字托底的工作作风,积极投身承接疏解、项目建设、生态治理、改革创新、民生保障等各项重点工作,坚定不移地推动各项部署要求加快落地见效。要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始终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努力练好内功、提高境界,牢牢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坚决防止“楼房建起来、干部倒下去”。

  会议强调,党史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区各级党委要始终把加强对党史工作的领导作为党要管党的重要内容,深刻领会做好党史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党史有关会议精神,自觉把党史工作放在新区工作大局中去定位、谋划、推动,不断开创新区党史工作新局面。要注重发挥新区党史资源优势,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因地制宜打造雄安党史特色亮点工作,不断取得更多的优秀党史工作成果。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加快建立党史工作协作机制,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史部门协调指导、有关部门密切配合、社会各方共同参与的“大党史”工作格局,不断推动新区党史事业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组织开展好“五大创建”活动和选树“最美雄安人”的工作,对于增强新区精神文明建设水平、推动新区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新区各级各部门要真正把精神文明建设贯穿到新区建设发展的全过程,以精神文明建设为抓手,把开展“五大创建”活动作为带队伍、促业务、强服务、促发展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引领带动新区居民素质提升、社会文明进步。要通过“最美雄安人”的选树,加快推出一批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先进典型,通过个体的奋斗故事,进一步讲好雄安故事,唱响雄安声音,汇聚精神力量,营造人人争先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97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