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召开2022年农业农村水利暨乡村振兴系统工作会议

2022-03-04 20:56:5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4日电 2月28日,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召开2022年农业农村水利暨乡村振兴系统工作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水利工作会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全省农业农村系统工作会议、全省水利工作会议及全省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等精神,总结2021年新区农业农村水利及乡村振兴工作,分析当前面临形势任务,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局长高立春出席会议并讲话。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副局长李昀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雄安新区设立5周年,也是展现新区雏形、承接疏解落地见效的关键之年。新区乡村振兴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为目标,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保障水安全、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统筹兼顾,加快促进美丽河湖生态、科学治水用水、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业农村水利现代化,让农民群众共享新区建设发展的成果。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做好“三农”工作,措施要硬,执行力要强,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着眼国家战略需要,确保稳产保供,确保农业农村稳定发展。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上,要秉承“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首要任务,坚持不懈抓好工作落实,绝不能因为工作不到位出现返贫和新致贫的现象。

  会议强调,当前新区各项工作到了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新区公共服务局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加快实现“新形象、新功能、新产业、新人才、新机制”的工作目标;要坚持不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各项防控措施坚决落实到位,确保不出问题;要强化风险防控工作,毫不放松地持续深化农机安全生产、农作物疫情防控、水旱灾害防御、水利工程管理等农业农村水利重点领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全力打造城乡一体化发展的新示范,建设乡村全面振兴的新样板。

  会上,三县分别汇报2021年农业农村水利及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进展和2022年工作谋划。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新区设主会场,三县设分会场。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农村水利组全体人员,三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县农业农村(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县农业农村(水利)局各股室相关负责同志及基层单位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96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