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约谈会

2022-03-05 22:06:1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5日电(李元闯)为贯彻落实省人社系统“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重点工作部署会议有关治理欠薪工作的要求,加大对恶意欠薪行为的打击力度,警醒雄安新区参建企业,3月4日上午,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约谈会,约谈涉欠薪案件较多的五家企业,依法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马綮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元闯 摄

  会上,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副局长张京通报了省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约谈企业督促解决欠薪问题的通知以及中铁建设、北京城建、中铁上海工程局等5家总承包单位未化解欠薪线索。北京兰园、上海宝冶、中铁建设、北京城建、中铁上海工程局五家建设总承包单位汇报了案件办理情况及制度落实情况。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中国雄安集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对五家涉欠薪总承包单位进行了约谈。

  马綮鸿指出,保障农民工工资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也关系到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不仅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雄安集团及新区参建企业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采取有效措施做好欠薪案件排查化解工作,集中精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及今年根治欠薪工作。

  马綮鸿强调,新区各有关部门要及时追踪企业欠薪案件进展情况,因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处置不力产生恶劣影响的,直接列入严重失信市场主体名单,限制其在雄安新区工程建设领域招标投标活动。各涉欠薪案件企业要加快案件的处置工作,及时跟踪上报处置情况进展,吸取经验教训,完善落实企业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办法、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和专用账户管理实施细则等规范制度,加强企业人员管理工作,遏制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滋生,从根本上降低案件发生,进一步全面排查、及时化解现有欠薪隐患,将工资足额支付给农民工本人,实现新区欠薪案件动态清零。

  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中国雄安集团相关负责人;北京兰园、上海宝冶、中铁建设、北京城建、中铁上海工程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97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