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青新闻网

相约冬奥·新春走基层丨参与冬奥、服务冬奥 河北志愿者为北京冬残奥会助力

2022-03-05 18:09:01 来源: 河青新闻网

1.jpg

  北京冬残奥会即将开幕,志愿者的身影随处可见,他们行走在场馆的各个角落,细致服务暖人心,成为闪耀在赛场中最耀眼的志愿蓝。

  但是有这么一群河北志愿者,他们在幕后,默默承担起自己的工作,如一个个小小的齿轮,确保了赛事的正常运转。

  做好颁奖礼仪式前最后一环

  颁奖仪式前,志愿者将获奖运动员护送到张家口颁奖广场,并送到候场室,王美玉和伙伴们接下志愿服务接力棒。

  王美玉是河北师范大学的学生,她负责的是颁奖仪式前的最后一道环节,讲解仪式流程和运动员上台领奖注意事项。

  “我需要告知运动员上台后的所有细节,包括上台后站在哪里,有哪些环节,拍照是不是可以摘口罩等。”王美玉说,自己没有机会在台下亲眼看到运动员站上台,但是这并不影响她内心的自豪,“我的工作将确保运动员可以顺利上台,享受他们的高光时刻。”

  即将到来的冬残奥会,王美玉将接待的是残疾人运动员,为此她再次接受了助残培训,学习如何为残疾运动员提供更加完善的服务。

  “能在这里成为志愿者,代表中国的形象,觉得自己非常幸运。在接下来的冬残奥会中,我依然会拿出最饱满的态度、最专业的服务,做好颁奖仪式前最后一环。”

  服务志愿者的志愿者

  志愿服务是奥运会成功举办的重要保障,志愿者是奥运会主办城市的靓丽名片,而为志愿者服务的志愿者,则是志愿者服务体系正常运转不可缺少的群体。

  相比其他志愿者需要反复学习的专业知识,河北师范大学的大四学生董建辉学习的知识要琐碎的多,从物资分配、统计报表、文件传达,到志愿者生活需求、意见反馈,董建辉需要做的事情多且杂。“志愿者服务其他人,那我服务志愿者。我的所有工作,都是为了志愿者的工作能正常开展。”

  在转换期,志愿者需要学习的知识更多,压力相对也增大了,这需要董建辉把自己的工作更细致的沉入到志愿者中去,“关注他们今天吃的好不好,工作用具够不够,心情是不是还不错。这两天我们正准备在志愿者之家办一场歌唱比赛,让志愿者在工作之余也可以放松一下。”

  虽然工作琐碎,但是这并不影响董建辉乐在其中。接受采访时他告诉记者,让志愿者在工作之余也可以收获一份关怀和温暖,让志愿者更有参与感和归属感,自己同样是在为冬奥会贡献力量。“一个人的力量虽然有限,但是大家的力量汇聚起来就能产生巨大能量。”(记者张曲波)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97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