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石家庄日报
阅读正文

打造“沉浸式”时尚休闲商业街区 民族路湾里步行街改造提升工程有序推进

2022-03-04 20:54:44 来源: 石家庄日报

  近日,记者行走在民族路湾里步行街发现,福兴阁、湾里庙等多座建筑的外立面用绿色围网遮盖起来,在不影响市场运营、做好安全措施的基础上,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有序推进提升改造工程。据悉,民族路湾里步行街作为“全国示范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预计4月底完成主街的改造提升工程,今年国庆节前整个街区将重新亮相,力争成为全国叫得响的商业街区。

  商业步行街是一座城市形象的展示窗口,改造提升是城市更新中的重要一环。作为城市活力的元素,商业步行街以独特的城市空间尺度、场所感和可识别性以及历史意义等,在城市发展中的作用愈来愈显著。民族路湾里步行街占地面积30公顷,此次升级改造瞄准打造“沉浸式”时尚休闲商业街区的总体定位,建设集休闲、娱乐、购物、城市观光等功能于一体的高品质高品位商业步行街。

  此次改造提升区域除了步行街主路外,同乐街、福街两大片区也纳入其中,围绕“一轴、三段、两片区、四特色、多秀场”的景观结构,运用声、光、景、演等不同形式,将实现街景融合,吸引各类消费群体前来“打卡”。

  目前,该街区主街部分地下管网工程、混凝土垫层两大基础项目已完工,街区主路、广场等区域正在铺装路面,涉及改造提升楼宇17栋,9栋楼宇已基本完成,8栋正在施工。三个广场参照国内成熟街区商业尺度,通过国内独创、特殊定制、不同风格的集成式商业设施模块,加建“商业盒子”,现已完成商业加建布局和平面设计,正在按照岛台区域风格深化设计和组织施工图设计。

  “此次街区升级改造将进一步推动民族路湾里步行街硬件设施建设及环境改造,多维度提升民族路步行街魅力,重点建设一批新业态和智慧化消费场景,把民族路湾里步行街打造成促进消费升级的新平台和城市更新的标杆。”新华区民族路步行街管理委员会负责人王磊表示,民族路湾里步行街承载着石家庄城市发展的印记和老石家庄人的记忆,改造后的步行街将实现历史文化和现代商业的完美结合,一些本地元素和历史文化将“镶嵌”到街区重要节点,让人们在体验现代商业氛围的同时,感受到浓浓的“石家庄味道”。

  与此同时,民族路湾里步行街的招商工作正在同步进行,已与京东超级体验店、中国黄金等知名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并吸引了乐仁堂、金凤扒鸡、燕风楼、中和轩等老字号和本地名店回归,不久的将来,民族路湾里步行街将成为市民和游客体验本地文化、感受城市风情的打卡新地标。(记者焦莉莉)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96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