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2-03-05 09:16:4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张国华在雄安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精神

  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在新区落地见效

  中国雄安官网3月5日电 3月4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和《中共河北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的通知》精神,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建设“廉洁雄安”。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各位委员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深刻总结运用党的百年奋斗中特别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对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的领导体制、产生运行、任务职责、自身建设等作出全面规范,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全面系统规范纪委工作的基础性中央党内法规,对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贯彻执行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深入学习领会《条例》精神,坚持把学习贯彻《条例》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深入反复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入学习领会《条例》精神,切实增强贯彻执行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充分认识《条例》是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保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新区落地见效。要深刻把握自我革命的关键在于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人民至上,自觉用好《条例》这一制度利器,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坚决打赢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以“廉洁雄安”确保“雄安质量”。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紧盯腐败和作风问题易发频发领域,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从根本上斩断权力与资本勾连的纽带和项目建设领域可能存在的灰色利益链;要持续扎牢不能腐的笼子,把落实《条例》与落实党章、党内监督条例等法规制度贯通起来,进一步织牢织密新区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之网;要持续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把贯彻落实《条例》与警示教育结合起来,引导新区广大党员干部把握好公与私、廉与腐、俭与奢、苦与乐的关系,从思想上固本培元,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认真落实《条例》各项要求,牢牢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发挥新区各级党委(党组)的“排头兵”作用,切实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融入到新区建设的方方面面,努力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政治保障作用转化为新区高质量建设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履行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清单,定期专题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好廉洁谈话等工作机制。要强化监督效能,进一步完善新区纪检监察工作机制,持续深化巡察监督,发挥党内监督主导作用,推动民主监督、审计监督、群众监督等有机贯通,着力推动形成共建“廉洁雄安”大格局。要加强队伍建设,持续抓好干部队伍教育培训,教育引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提高自身境界,加强个人自律,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新区相关部门和三县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96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