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安新县龙化乡:党建融合发展 助推乡村振兴

2022-03-05 16:28:0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4日电(崔利杰)自乡村振兴工作开展以来,安新县龙化乡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机关党建经常性、基础性工作,奋力开创龙化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据介绍,龙化乡以增强农村党组织核心领导能力为重点,借助机构改革和村“两委”换届的东风,优化基层干部结构,打造干事创业新布局。选出新一届村“两委”干部,加强党员培训管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六有”标准,实施农村党建阵地提升工程,建设乡村两级便民服务平台和服务网络,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龙化乡充分发挥村集体经济组织“领头羊”作用,助推乡村振兴新格局。围绕创新农业发展,龙化乡积极开展土地托管服务,共托管土地总计5000余亩。托管农民在不投入、不管理的情况下获得不低于1000元/亩的保底收入。积极对接安国市中药产业园区,计划继续流转土地1000亩,用于种植中药材半夏,进一步深化完善土地托管模式,探索打造生态休闲新业态,持续推进传统产业提质增效。

  2022年,龙化乡将不断创新基层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努力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争做乡村振兴典范。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96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