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304

2022-03-04 20:56:3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3月3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新区建设指挥部调研,并召开新区建设指挥部专题会议。他强调,要进一步发挥建设指挥部职能作用,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2.3月2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区白洋淀生态修复保护领导小组组长张国华调研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新区水系防洪工程建设工作,并召开新区白洋淀生态修复保护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聚焦目标任务,持续升级加力,不断巩固提升白洋淀生态修复保护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

  3.雄安新区扎实做好群众就业保障。支持新兴业态培训就业。帮扶传统产业向电商方向转型发展,强化培训工作和孵化功能,培育网红经济,创造更多就业岗位;支持转岗就业。大力开展岗前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转岗培训等,鼓励企业建立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技能大师工作室;促进灵活就业。鼓励开展个体经营,推动保洁绿化、批发零售、建筑装修等高端物业行业提质扩容,推动传统产业工人无缝衔接就业。

  4.3月1日-6月30日,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项目商业配套设施招商。本次启动招商和招租的是雄东A单元的临街底商、办公楼和公寓。报名需提供营业执照、法人代表身份证明、品牌介绍、品牌授权书等相关资料。

  5.近日,河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从严从实从快全面防控疫情,坚决拱卫首都安全和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6.河北十项举措提升河湖保护治理水平。今年年底,国考地表水质断面优良比例达到67%以上,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动态清零,白洋淀淀区及入淀河流断面水质巩固保持Ⅲ类标准,入海河流水质断面达标率达到100%。

  7.今年3月至6月,河北将开展农村燃气管网标识标志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提升农村燃气管道标识标志管理水平,配齐补足农村燃气管网标识标志,防止因第三方或外力破坏农村燃气管网而引发燃气事故。

  8.十四五”期间,河北将优化完善基础设施网络,提升公路养护管理水平,增强安全应急保障能力,强化绿色发展水平,提高信息化、智能化水平,促进公路产业融合发展。

  9.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八年来,三地着力推进交通一体化。八年来,三地累计打通、拓宽对接路、“瓶颈路”2000多公里。北京市域内国家高速公路“断头路”全部消除,未来三地将在交通领域的政策、标准、治理等方面进行“软”联通。

  10.3月3日,《北京市“十四五”时期重大基础设施发展规划》发布。《规划》提出,构建系统完备、高效实用、智能绿色、安全可靠的现代化城市基础设施体系,安排5方面20项任务。到2025年,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主干构架基本形成。

  11.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出台措施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推行工业产品生产许可告知承诺审批,将平均审批用时从10个工作日缩减到1个工作日;实行专利优先审查和专利费用减缴;落实降费减负政策等。

  12.今年天津市计划免费为成年听障患者适配助听器400台,为新生确诊聋儿适配助听器100台,同时大力普及全民听力健康科学知识,增强全社会听力残疾预防意识和预防能力。

  13.教育部等3部门发布公告,规范非学科类校外培训。公告明确,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须全部进入本机构收费专用账户。面向中小学生的培训不得使用培训贷方式缴纳培训费用。不得一次性收取或以充值、次卡等形式变相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或60课时的费用。

  14.3月3日,国务院新闻办发表《中国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和权利保障》白皮书。白皮书指出,残疾人体育是中国人权事业发展进步的生动写照,弘扬了全人类共同价值,促进了各国人民的交往、了解和友谊,为构建公平公正合理包容的全球人权治理秩序、维护世界和平发展贡献了中国智慧。

  15.中宣部命名第七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此次命名的第七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各50个,都是来自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社区、医院等基层一线的单位和个人,覆盖了各行各业、各个领域、各条战线。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转多云,最高气温13℃,最低气温-2℃,西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95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