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容城县委组织部、关工委、教育局走进容城镇一中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10 15:14:2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10日电(李元闯)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12月9日下午,容城县委组织部、容城县关工委、容城县教育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团走进容城镇一中,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党的教导记心间——学习笔记》赠书仪式。容城镇一中80余名师生聆听本次宣讲。

宣讲报告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实习生赵伟彤 摄

  容城县关工委副主任、县人大原副主任戚帜引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概况,三个“需要”、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等多个方面切入进行了系统性宣讲。他说,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赠书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实习生赵伟彤 摄

  随后,容城县离休老干部、老党员胡德奎以《党的教导记心间,做新时代的好少年》为题,为学生讲述了党的光辉历程。党领导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容城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高中虎表示,学校老师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高度重视立德树人的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把德育工作、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有成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当好青少年健康成长道路上的指引者和守护者,努力开创工作的崭新局面。同时,希望学生好好珍惜今天良好的学习环境、学习条件,感恩国家、感恩社会,勤奋学习、刻苦学习,不断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参加活动的学生聆听完宣讲报告会,纷纷表示收获良多。镇一中初中八年级曹思雨说:“我们要将党的教导记心间,坚定理想、信念,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刻苦学习,加强全方面的锻炼,早日练就过硬本领。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宣讲报告会上,宣讲团一行为容城镇一中的学生送上了《党的教导记心间——学习笔记》书籍,嘱托他们要多读书,刻苦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磨炼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81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