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双控”明白人主题演讲活动决赛成功举办

2021-12-09 18:01:3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9日电(李元闯)为培养雄安新区“双控”机制建设明白人,实现双重预防机制落地生根,推动雄安新区“双控”机制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12月8日下午,雄安新区“双控”明白人主题演讲活动决赛在雄安新区金孔雀酒店举办。

雄安新区“双控”明白人主题演讲活动现场。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供图

  据了解,举办以“双控”明白人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在河北尚属首次。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演讲的方式,介绍“双控”知识,交流“双控”经验,让更多的安全监管人员与企业管理人员对“双控”知识与具体做法有更加深入地了解与掌握,以此来培养一批“双控”明白人,通过这批“双控”明白人,带动新区各行各业进一步加强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筑牢“管风险、治隐患”两道防火墙,防范生产安全事故,确保新区安全生产形式持续稳定向好。

雄安新区“双控”明白人主题演讲活动现场。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供图

  雄安新区安委办副主任、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林德茂在致辞中表示,构建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是安全生产管理理论实践的一次重大创新,也是《安全生产法》和《河北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规定》的明确要求。省政府2号令颁布实施以来,雄安新区积极推进风险管控、隐患治理,推动关口前移、超前预防,目前取得良好成效,但是在各行业领域、各企事业单位,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仍存在不同程度的理解不深不透、执行不严不实等情况。希望各位参赛选手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激情演讲,稳定发挥,赛出水平、赛出成绩、赛出风采,将工作中好的经验分享出来,充分展现出新区安全卫士的精神风貌。

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韩建波为一等奖选手颁奖。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供图

  随后,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16位选手,分别就自己在各行业领域中“双控”工作的经验进行了分享。专家评委根据现场选手的演讲内容、演讲技巧、逻辑结构、演讲效果,从“双控”的概念理解、对风险辨识及分级管控的认识、对隐患排查及治理的理解以及对“双控”运行和动态评估的理解等方面给出“双控”专业性点评。

  经过激烈角逐,活动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在交流环节,选手们就“双控”机制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学习,纷纷表示能参加本次演讲比赛感到十分荣幸,收获颇丰,与多位“双控”明白人的交流学习更是为下一步“双控”工作的提升改进打下了坚实基础,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会充分运用本次活动中学习到的知识,做好本单位的“双控”工作。

  雄安新区安委办、宣传网信局、改革发展局、规划建设局、公共服务局、综合执法局、公安局、气象局、质量安全检测服务中心、雄安集团、三县安委办相关负责人;来自新区、三县、乡镇及相关部门有“双控”机制建设经验的监管人员;新区范围内各行各业具有“双控”机制建设工作经验的一线员工、相关专家等1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80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