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将划定塞罕坝机械林场及周边区域禁止旅游区

2021-11-01 09:30:28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将划定塞罕坝机械林场及周边区域禁止旅游区

  禁止旅游区将实行全年封闭管理

  日前,省林业和草原局印发关于学习贯彻实施《塞罕坝森林草原防火条例》(简称《条例》)的通知。我省将科学划定塞罕坝机械林场及周边区域禁止旅游区,及时提请省政府向社会公布,实行全年封闭管理,禁止游客进入该区域。同时,进一步健全河北省与内蒙古自治区、塞罕坝机械林场及周边区域森林草原火灾联防联控机制,完善联席会议、信息共享、通信联络、力量调动、预警和信息报告等制度,协调做好森林草原火灾预防和扑救工作。

  《塞罕坝森林草原防火条例》已经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于9月29日通过并公布,自11月1日起施行。条例在防火理念、责任体系、防火与旅游等诸多方面有新的表述和规定,不仅对塞罕坝,而且对全省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通知要求,加强执法机构建设及执法力量保障,明确执法权限,强化执法监督,有效惩处违法行为,确保条例执行到位。进一步强化科学技术在塞罕坝森林防火中的应用,加强“天、空、地”一体化监测指挥体系建设,提升以水灭火和航空护林能力。(记者曹智)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27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