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落实情况专项检查

2021-10-30 18:07:4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30日电 按照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暨校园安全专项整顿会议及雄安新区教育重点工作会议要求,10月28日,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公安局、大督查办在省委第十二督查组指导下组成三个联合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分别赴三县对31所学校进行了检查。

  新区公共服务局高度重视此次专项检查,组织召开专题培训会,牵头组织新区公安局、新区督查办等部门,分工合作、明确责任,对学校疫情防控、学校封闭管理、校门口视频监控系统设备、门卫值班值守情况进行全方位检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各检查组按照“谁检查谁签字”“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对照检查清单,如实记录,全程留痕。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对限于客观条件一时不能整改的,制定整改措施、规定整改时限,明确责任,按期整改到位,确保新区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检查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本次检查是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专项整顿会议精神的重要措施,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是当前学校的首要任务。新区教育系统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在今后工作中切实提升校园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意识,优化校园安全工作措施和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强化校园封闭化管理和师生出入校管理,确保维护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墙。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26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