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言:牢记使命 勇往直前 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未来之城

2021-10-30 16:37:3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风正扬帆时,砥砺奋前行。

  10月29日,中国共产党河北雄安新区代表会议在雄安商务服务中心召开。这是新区设立以来召开的第一次党代表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雄安新区出席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系统总结了新区设立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建设发展指明了方向,意义十分重大。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回顾总结过去七个方面的成绩、提出“五个必须始终坚持”,指出下一步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奋斗目标,部署“八个聚焦”重点任务,号召新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牢记使命、勇往直前,为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而努力奋斗。

中国共产党河北雄安新区代表会议现场。刘向阳 摄

  千年大计始于梦想,国家大事成于实干。四年多来,雄安新区从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编制完成“1+4+26”规划体系,基本完成顶层设计,到坚持创造“雄安质量”,高标准实施重点项目,形成塔吊林立、热火朝天、日新月异的建设场面;从牢牢抓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牛鼻子”,不断增强新区承载力、吸引力,到全力打造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推动开展了数字人民币、金融科技创新监管等一批具有全国意义的改革创新试点;从坚持打好新区的蓝绿底色,千年秀林累计造林42.8万亩,白洋淀水质达到近10年最好水平,到心系民生福祉改善,扎实推进民生工程,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增强。可以说,新区每一天都在拔节生长,每一天都在创新创造,新形象加快形成、新功能加快建设、新产业加快发展、新人才加快聚集、新机制加快构建,新区规划建设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

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容东安置区街景。中国雄安官网刘东尧 摄

  风雨多经志弥坚,关山初度路犹长。当前,雄安新区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的关键阶段,各项工作都在滚石上山、爬坡过坎、攻坚克难。我们要乘势而上,在新的起点上继续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新区建设发展再上新台阶。

雄安郊野公园雄安主场馆。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蓝图已经绘就,逐梦惟有笃行。会议明确提出“八个聚焦、八个聚力”重点任务,为努力推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发展迈上新台阶指明了方向。

  ——雄安新区不同于一般意义的新区,要始终把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重要位置。为此,我们要聚焦承接疏解“牛鼻子”,聚力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

  ——千条道,万条道,发展才是硬道理。为此,我们要聚焦项目建设“生命线”,聚力加快重点片区和重大项目建设;

  ——未来之城也是绿色之城,千秋之城务须打好蓝绿底色,为此,我们要聚焦打造生态文明城市,聚力深入推进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

  ——先行先试、大胆探索,敢为天下先,敢克天下难,开创国家新区和城市发展的全新模式,是雄安新区的时代使命所在。为此,我们要聚焦打造体制机制新高地,聚力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创新;

  ——“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新区群众得到更多实惠。为此,我们要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聚力持续提升新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以开放促发展、以开放促创新,积极构建新区开放新优势。为此,我们要聚焦改革开放和对标国际规则,聚力搭建更高水平开放新平台;

  ——千年大计万无一失,稳定是前提,安全是保证。为此,我们要聚焦建设发展“四条底线”,防范“两大风险”,聚力营造新区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发展各方面、全过程,这是原则、方向,也是优势、保障。为此,我们要聚焦加强党的领导、干部队伍建设和“廉洁雄安”建设,聚力构筑高质量建设发展的坚强保障。

雄安新区白洋淀木栈道(资料图)。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风劲潮涌千帆竞,凯歌奋进正当时。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呼唤着不甘平庸、志在千里的弄潮儿、追梦人踏浪而歌;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等待着实干笃行、敢为人先的建设者、创业者日进以成。让我们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于担当、团结奋斗,加快实现“五新”目标,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未来之城!(执笔:毛同辉)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25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