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深入学习雄安新区党代表会议精神 第二期“青年雄才大学堂”开班

2021-10-30 21:29:1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30日电(李雪娇)10月29日,中国共产党河北雄安新区代表会议在雄安商务服务中心召开。10月30日至11月2日,雄安新区举办第二期“青年雄才大学堂”。本期“青年雄才大学堂”采取集中研读、个人自学、分组研讨、专题辅导、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组织230多名年轻干部深入学习雄安新区党代表会议精神。

雄安新区第二期“青年雄才大学堂”活动现场。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供图

  10月30日上午,第二期“青年雄才大学堂”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开班。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吕斌进行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为加强年轻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强化年轻干部选拔培养锻炼,“青年雄才大学堂”持续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学习活动。本期“青年雄才大学堂”及时学习雄安新区党代表会议精神,帮助广大年轻干部深刻把握新区规划建设发展的新目标、新思路、新要求,凝聚力量、激发动力,为新区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吕斌表示,雄安新区党代表会议是在雄安新区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具有历史性、政治性、引领性、开创性意义。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在会上作出的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高度、担当力度、创新广度、民生温度、务实深度,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指明了方向。广大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系统学,原原本本、反复深入学,结合实际、融会贯通学,务实深入、狠抓落实学,切实把雄安新区党代表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雄安新区第二期“青年雄才大学堂”活动现场。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供图

  随后,在集中研读环节,全体学员原文研读了张国华在雄安新区党代表会议上的讲话。

  “国华书记讲话站位高远、主题鲜明、高屋建瓴、重点突出、催人奋进,既具有政治高度和理论高度,又非常具体实在、接地气,体现了雄安建设者的使命和担当,尤其是讲话中提到的‘十四五’期间雄安新区的奋斗目标,让我备感震撼,深受鼓舞。”雄安新区党政办公室四级业务主办花晓夏表示,作为雄安新区的一名工作人员,自己要将讲话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吸收消化讲话精髓要义、核心理念和重要表述,充满斗志和战斗力地投入到新区的建设发展中,为更快更好建设雄安新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二级业务主办曹迪提到,作为一名新区的干部,能够亲身参与这座城市的建设感到荣幸至极。未来之城的画卷缓缓展开,自己宛如千百楼栋的一块砖,默默贡献着建设美好未来的力量。在这“干事创业的热土”“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作为雄安新区青年骨干力量,要主动担负起新区赋予我们的使命责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查找剖析,更好地服务保障新区建设,推动实现“五新”目标。

  “针对讲话中提出的‘加强党的领导、干部队伍建设’和‘廉洁雄安建设’,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在强基固本筑牢根基上下功夫、在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上下功夫、在开拓创新打造品牌上下功夫,确保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党群工作部四级业务主办支建永谈到,讲话全面回顾了新区设立4年多来取得的7个方面工作成绩和5个必须始终坚持的经验,科学提出了新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今后重点着力抓好的8个方面工作内容。蓝图已经绘就,接下来关键在于落实。支建永表示,下一步,自己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于担当、团结奋斗,以干事的激情、创业的热情、工作的豪情把确定的目标和工作任务落实好。

  雄安新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检测服务中心高级工程师冯伯虎表示,作为雄安新区建设工程的“监督员”和“服务员”,要把“雄安质量”贯穿于项目建设始终,强化全过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监督,保质量、保安全、保进度,以项目建设高质量推动新区建设高质量。除了日常练好基本功,深入一线工作,面对新区建设量大、工程类型丰富、交叉作业面多的特点,要敢于打破常规、创新工作方法,还要重点关注民生项目,办好群众的“关心事”和“揪心事”,敢于担当、主动服务,当好新区各参建单位的“店小二”。

  结合实际工作,雄安新区容东管委会五级业务主办张国庆表示,要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理念,始终围绕回迁居民生活、消费、入学、就医、就业、养老等实际需求,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张国庆说:“今后我要以更加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迎难而上的决心劲头、扎实肯干的工作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三级业务主办黎达文认为,作为从事承接疏解服务保障工作的工作人员,必须着力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掌握雄安新区党代表会议精神的丰富内涵,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心无旁骛、聚精会神、全力以赴,立足当前承接疏解工作重点任务,进一步加强与疏解单位沟通对接,深入了解疏解单位及人员诉求,全力做好首批疏解单位落地服务保障,在项目注册、选址、立项、设计、招投标及开工建设等方面提供全流程、全方位的“保姆式”服务,引导疏解单位充分发挥产业、技术、人才等方面优势,加快各类资源要素向新区聚集,努力以承接疏解带动新区高端高新产业培育,促进高层次人才引进。

  在接下来的3天时间里,第二期“青年雄才大学堂”学员将继续深入学习,将雄安新区党代表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五新”工作目标实现的内生动力,助力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雄安新区。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26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