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安全管理委员会全体会议

2021-08-30 11:28:0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安全管理委员会全体会议

  强化安全生产意识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为新区建设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中国雄安官网8月30日电 8月28日,雄安新区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安全管理委员会全体会议,听取了2021年上半年新区安全生产工作总体情况的报告,对下半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新区安全管理委员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大力开展专项整治和执法检查,扎实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有效应对了在建工程密集施工、防汛救灾、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等一系列安全风险挑战,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了安全良好的社会氛围,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开发建设提供了坚实的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筹做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最现实的“国之大者”,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新区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要聚焦大规模开发建设实际情况,突出抓好建筑施工领域安全整治,压紧压实新区有关部门、雄安集团、各参建单位的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建筑施工领域绝对安全。要深入开展油气、消防、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坚决将各类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要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动态更新“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确保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探索建立全生命周期风险评估机制,加快制定城市安全风险评估导则,为提升新区安全生产工作质量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紧紧抓住《河北雄安新区条例》和新《安全生产法》即将施行的有利契机,进一步优化完善安全监管体制机制,推动新区各级党委、政府切实做到“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要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力度,及时发现并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倒逼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要进一步严格督导考核和执纪监督,持续督促各级各部门履职尽责,不断巩固新区安全生产工作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49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