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州之声

美丽乡村入画来,带你探寻胡各庄

2021-08-28 15:50:23 来源: 雄州之声

  清新葱郁的花草树木、畅通无阻的干净街道、错落有致的美丽庭院……漫步在胡各庄干净整洁的柏油路上,一幅欣欣向荣、悠闲自在的美丽宜居生活画卷在目光所及之处徐徐展开。

  野水坑华丽蜕变美如画。天鹅湖原是村内取土留下的废弃坑塘,通过扩宽水面、清理坑底、增加水生生物,对水质进行改善提升,形成了“园中有林、林边有湖,天蓝水清、休闲娱乐”的多功能美丽湿地公园。“颈曲仙姿浮靓影,翅开婀娜映香荷”,蓝天碧水的天鹅湖吸引了大量的鸟类在这里栖息繁衍。从充满安全隐患、荒无人烟的废弃坑塘到鸟语花香、自然和谐的生态湿地,天鹅湖湿地公园有力的展现了绿色发展理念下的龙湾新面貌。

  泥土路摇身一变柏油路。胡各庄在全村污水管网改造和厕所改造完成后,下大力气,清理积存垃圾、拆除占道护坡、拓宽主要街道、全域铺设柏油路。一条条村道变宽变美、顺直平坦,让人民群众拥有了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观景台与公厕相融合。这不只是公厕,是循环利用点、观景平台,更是网红打卡地。天鹅湖公厕充分利用建筑垃圾等废旧材料,将公厕做成了公共艺术设施,将现代创意设计与温柔乡愁记忆完美融合。

  污水站华丽改造成荷塘。胡各庄的污水处理站,让人眼前一亮。亭亭净植的荷花绽满荷塘,这是改善污水处理站环境、对污水再利用的丰富成果,实现了点“废”成金的生态理念,让美丽乡村成为生态复兴的最靓底色。

  胡各庄并未止步于此,新建党群服务中心已拔地而起加紧内装,直播基地、萌宠乐园、林下木屋等场地设施正紧锣密鼓地规划建设中。美丽乡村建设新曲正酣,乡村全面振兴前景光明,未来,正来!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48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