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全国测绘法宣传日丨规范使用地图,一点都不能错!

2021-08-28 15:54:0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2021年8月29日是第18个全国测绘法宣传日,今年的主题是“规范使用地图,一点都不能错”。

  地图随处可见,例如国家版图、天气预报背景图、导航电子地图、旅游地图、教学挂图、绘制有中国示意图的衣服以及各种自制地图艺术品等等。我们也经常在各类标牌、宣传画、广告、商标、工艺品、报刊、电影电视等媒体中看到或使用国家版图的画面或示意图。但是,地图我们都用对了吗?

  自古以来,地图都跟国家、民族和主权紧紧地联系在一起,维护国家版图尊严和使用正确的中国版图地图是我们每一个公民的神圣职责和应尽义务。因此,当我们要用到中国版图地图时,一定要使用正确的中国版图地图。凡是经过审核的公开出版的地图,都在版权页或者适当的位置上标示有审图号,我们可以据此判断并使用合格的地图。

  那么从哪里可以获取标准地图服务?国家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天地图中发布了标准地图服务(http://bzdt.ch.mnr.gov.cn/),我们可以免费浏览、下载中国和世界标准地图,使用审核批准并印有审图号的正规地图产品。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直接使用标准地图时需要标注审图号;对地图内容编辑(包括放大、缩小和裁切)改动的,公开使用前需要送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审核。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48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