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新区公安局

牢记重要训词 履行职责使命丨坚守初心,不负韶华!在平凡岗位做出不凡业绩

2021-08-30 11:14:40 来源: 雄安新区公安局

  雄安新区公安局财务和公车管理培训会结束后,当主讲人刘洁拄着拐杖走下演讲台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她是一名80后女警,主要负责财务保障工作。她坚韧勇敢、善思勤做,工作起来心细如发、一丝不苟,提起刘洁,与她共事过的同事无不竖起拇指夸奖她的为人和工作态度。

  带病坚守工作岗位

  在办公楼里,大家总能看到刘洁拄着拐杖步履蹒跚、忙碌工作的样子。不久前,她刚做完左踝腱鞘巨细胞瘤手术,术后休养导致小腿肌肉萎缩、软组织粘连,给工作和生活带来了极大不便。即便如此,住院期间她仍然时刻牵挂工作,力所能及远程办公,每天十几二十个电话协调沟通手头工作,和同事视频通话加班加点填写报表,抱着笔记本电脑写材料写到深夜。术后本该继续休养的她,当看到同事们每天奋战在疫情防控等工作一线、已有月余没有回家的时候,怎么也没办法放下自己肩上的责任担当,在领导的劝阻下拄着拐杖返回到了工作岗位上。

  这已经不是刘洁的第一次手术了,雄安新区公安局组建初期,刘洁凭着一股干劲和踏实的工作态度,从一个人的财务干起,批编码、设权限、拉网线、要预算、开账户、定制度等等,推动了新区公安局财务工作的从无到有,为新区公安局正常运转及各项业务有效开展提供了经费保障。面对双财政保障形式,在人少、事多、面广、量大的情况下,她每天超负荷运转,“白加黑、5加2”是工作常态。2018年10月,刘洁感到脚踝不适,经检查发现肿块,直到2019年7月在领导和医生的叮嘱下才入院治疗。住院时,她随身带着笔记本电脑,直到术前几分钟还在耐心地为同事答疑解惑。

  时刻不忘父亲嘱托

  刘洁的父亲曾是一名军人,在军营里长大的她从小就憧憬着能有朝一日也能穿上一身“为民服务”的制服。在刘洁10岁时,她的父亲高烧两月带病坚持工作,在工作岗位上晕倒两次,最终因心梗去世。她的父亲以前经常说“党员就得往前冲,扛得住,不怕苦”,深受父亲的影响,大学毕业后她通过公务员考试进入公安系统,穿上了梦寐以求的蓝色制服,成为了一名默默无闻的公安后勤保障人员。

  2018年,心系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刘洁通过全省公安系统选调,来到雄安新区公安局工作,毅然投身到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中。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保障工作是确保公安工作高效快速运转的有力支撑,雄安新区公安局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保障工作更是要想在前、冲在前。刘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时刻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战时状态、以饱满的激情投入财务保障工作。

  含泪克服家庭困难

  她是女警,也是母亲,肩负着工作与家庭的双重责任,刘洁始终将工作放在第一位,顾全大局,舍小家为大家。初到雄安工作时,她的家中还有一个未断奶的女儿,工作的特殊性、繁重性,使她无法像别的母亲一样经常陪在孩子身边,为了不耽误工作,她毅然选择给女儿断奶。女儿1岁时发生锁骨骨折,恰逢当时刘洁因公出差,工作紧任务重,回家后面对孩子那需要妈妈怀抱的殷切眼神,仅回家照看一天她便带着对孩子的满心愧疚回到了工作岗位,因为担心思念生病的孩子,她自己躲在车里偷偷哭泣,然后抹干眼泪回到办公桌前继续工作。

  孩子年幼、家庭异地,无法陪伴孩子和家人的她努力克服一切困难,安抚家人情绪,协调家人朋友轮流照看孩子。

  对待工作精益求精

  公安财务工作既要掌握财会专业知识,又要结合公安专业知识开展保障工作,既要有公安事业发展方向、资金优化配置的大局观意识,又需要对每一套经济业务手续、每一笔账目数据持有细致谨慎的态度。虽然是会计专业科班出身,但是面对财务工作新标准、新要求、新政策法规的层出不穷,刘洁总是将自己视为从事公安财务工作的初学者,自己购买书籍、视频课程利用休息时间学习,虚心向各地市公安财务工作人员请教工作经验。她编制的预算得到了财政专家的充分肯定,为雄安公安事业发展争取到了充足经费保障,为避免出现违规违纪行为打下了坚实基础。严格把关每一笔单据,仔细填报每一张报表,谨慎安排每一笔资金,在认真做好每一件繁琐细碎的小事的同时,她树牢“人人都是数据警察”的工作理念,立志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新区公安财务保障体系,推动实现财务工作的标准化、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

 

  虽然没有做过惊天动地的大事,但刘洁始终坚守初心,立足本职,在清苦繁重的工作岗位上,以强烈的责任心、务实的工作作风和甘于寂寞、甘于奉献的精神,在警务后勤保障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重要训词精神,诠释着“忠诚担当,创新引领”的雄安公安精神。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49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