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新区公安局

授旗仪式一年来丨把训词精神融入血脉 把使命担当注入灵魂 推动雄安新区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08-30 11:24:28 来源: 雄安新区公安局

  2020年8月26日,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新的历史条件下,我国人民警察要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字字千钧、重托如山。

  一年来,雄安新区公安机关在省公安厅和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以实际行动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切实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攻坚克难、不断奋进的强大动力。

  谋篇布局更加科学精准

  一年来,我们始终站位雄安新区发展建设大局,细化发展路径,深入推进容东城市级、高铁站区域级、白洋淀行业级三种警务模式,打造社会治理样板,实施信息化和基础建设“双轮驱动”推动创新发展。

  社会大局更加平安平稳

  一年来,我们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以“砺剑铸盾2021”专项行动为抓手,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黄赌毒”“食药环”“盗抢骗”等危害民生的违法犯罪活动,着力提升打击犯罪整体效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护航新区更加细致有力

  一年来,我们全面保障容东、容西、启动区、昝岗片区发展建设,大力强化交通整治,开展渣土车、违规停车场专项治理和“三禁”整治工作,开展涉工地类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有效维护了施工建设秩序。

  创新发展更加路径清晰

  一年来,我们谋定实施信息化专班和基础建设专班“双轮驱动”,不断增强内生动力和整体水平,支撑安保维稳大局。按照 “一年打基础、两年赋效能、三年创品牌”思路,扎实推进智慧公安建设。

  队伍状态更加振奋昂扬

  一年来,我们大力发扬“忠诚担当、创新引领”的雄安公安精神,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新区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坚持“严管到铁面无私、厚爱到无微不至”,形成了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49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