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阅读正文

雄安·电建智汇城展示中心,封顶!

2021-08-26 09:13:57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随着最后一辆混凝土罐车离开浇筑现场,雄安·电建智汇城展示中心近日如期封顶。这是雄安·电建智汇城首栋实现封顶的单体建筑。

展示中心效果图

  雄安·电建智汇城是雄安新区的首批市场化项目。项目展示中心高度为22.65米,总建筑面积4327.69平方米,为三层异型结构单体建筑物,涉及预应力、钢结构、大跨度、高支模等技术难点。

  据介绍,项目展示中心从今年7月6日开始基础垫层施工到结构封顶,24小时昼夜不间断施工。参建各方多次组织专家,对大跨度预应力主梁施工方案进行研讨,经反复推演后确定最优施工方案,在满足安全、质量要求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优化资源投入,降低施工难度,提高了施工效率。

  展示中心14.6米高的挑空大堂高支模部位也是施工的重点和难点之一。早在基础施工阶段,项目部就邀请了外部专家参与施工细节的讨论,对各种不利因素进行预判,将施工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隐患和质量风险消除在方案编制阶段。最终,在雄安新区安监站监督下,方案一次通过专家论证,用于指导现场高支模施工。

  据介绍,项目部多措并举,统筹推进展示中心施工建设,克服了酷暑天气、工期短和场地狭小等客观困难,从基础到结构封顶施工周期仅用43天,为展示中心项目在11月30日开放打下了基础。

  展示中心将成为企业在雄安对外片区招商的“会客厅”,也是企业的一座产业商业全球体验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展示中心的建成,对企业在雄安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雄安·电建智汇城位于雄安新区容东片区1号地块,地上地下合计建筑面积约170万平方米。项目包含14宗土地、30个地块、100余栋建筑,主要业态包括办公、商业、酒店、公寓等,将以“聚集承载中国建造信息化和智慧城市产业核心力量,打造中国数字城市产业基地,支撑和服务雄安新区城市建设及运营”为定位进行建设。项目建成后,意向引进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机构、其他总部企业、各类行业协会、专业服务企业、科技创业服务机构、孵化器以及雄安新区鼓励和引导发展的其他企业。(记者白波 通讯员林星、朱峰波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45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