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702

2021-07-02 21:37:5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6月30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综述论述。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传承弘扬光荣革命传统,矢志不渝增进民生福祉,努力开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新局面。

  2.雄安画卷徐徐铺展,未来之城呼之欲出。雄安新区设立四年来,雄安新区淀泊风光重现昔日旖旎,数字、实体两座城市孪生共长;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拔地而起,京雄城际铁路建成通车,容东片区首批安置房将要交付,雄安郊野公园即将开园;积分落户政策正式出台,北京支持雄安新区建设“三校一院”交钥匙项目加快推进,中国卫星网络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两大央企注册落户。

  3.目前,雄安郊野公园建设已经基本完成。雄安郊野公园位于雄安新区北部,是着力打造雄安新区“一淀、三带、九片、多廊”的生态格局,举全省之力建设的重点工程。园内,河北省11个市及雄安新区、定州、辛集共计14地展园,按照“一园一景”要求,以东湖为核心,形成“一湖四片”组团式布局结构。

  4.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配套工程——新月公园近日正式建成并开园迎客。该公园是雄安站通向雄安新区总部区、会展区和研发区的门户空间,分为南区、北区、中区(即M区)三个部分,除了南、北区的地下商业空间以外,全园覆盖绿植、景观、雕塑。

  5.7月1日,雄安新区数字人民币红包兑换试点活动开启,将面向雄安新区社会公众发放总金额300万元的数字人民币红包。

  6.雄安新区7月7日上午将进行防空警报试鸣。此次警报信号分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三种。试鸣期间每种警报只鸣响一个周期,每个周期3分钟。

  7.河北持续实施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全覆盖清单管理,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等四种方式分类推进审批制度改革,同时在自由贸易试验区进一步加大改革试点力度,力争2022年年底前建立简约高效、公正透明、宽进严管的行业准营规则,大幅提高市场主体办事的便利度和可预期性。

  8.河北全省范围将全面实施门诊慢(特)病网上随时申报、医疗机构及时认定、医保待遇即时享受的新模式,将职工、居民门诊慢(特)病认定工作下沉到医疗机构。

  9.《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的决定》7月1日起施行。该决定是全国首个规范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的省级地方性法规,对于加强河北省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意义重大。

  10.河北深化“证照分离”改革,除“小额贷款公司的设立审批”以“优化审批服务”方式推进改革外,对清真食品的专用包装物和清真标志印制审核,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登记,食品小餐饮登记等4项均实行“告知承诺”。

  11.北京市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支持范围扩大,取消了贷款对象的人员类别和户籍限制,面向辖内注册经营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民办非企业单位等创业主体,实现了外地在京创业人员与本地人员同城同待遇。

  12.北京将启动一至五年级学生暑期托管服务。托管服务内容主要包括提供学习场所,开放图书馆、阅览室,有组织地开展体育活动等。不组织学科培训和集体授课。适当收取费用,对家庭困难学生免收托管服务费用。

  13.天津市纳税人申报缴纳财产和行为税时实行合并申报,即将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车船税等9个税种申报统一到一个入口,支持不同纳税期限的税种同时申报,实现了多税种“一张报表、一次申报、一次缴款、一张凭证”。截至6月18日首个征期结束,全市约有29万户纳税人申报。

  14.7月1日起,天津市行政区域内(除高速公路)全天禁行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中重型营运柴油货车。

  15.“十四五”期间,我国将稳步提高社保待遇,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达到95%。

  16.人民银行等六部门近日联合发文提出,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健全金融组织体系,完善基础金融服务,引导更多金融资源投入“三农”领域。

  17.8月1日起,禁止在高层民用建筑公共门厅、疏散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停放电动自行车或者为电动自行车充电。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阴转多云,局地有阵雨,最高气温28℃,最低气温20℃,偏北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24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