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雄安新区引发强烈反响

2021-07-02 19:40:3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牢记初心使命 聚焦“五新”目标 绘就雄安画卷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雄安新区引发强烈反响

  中国雄安官网7月2日电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雄安新区广大党员干部和新区群众纷纷通过电视、广播、网站、手机等各种形式收听收看实况直播。大会在雄安新区引发强烈反响,新区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一如既往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充分发扬“风雨无阻、日夜兼程”的工作作风,不怕苦、不怕难,齐心协力、砥砺前进,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新区建设发展开创新局面。

  当天8时,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会议中心,雄安新区党工委组织新区广大党员干部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在收看电视直播中,新区广大党员干部聚精会神、全神贯注。“我们党走过了百年征程,而我也有幸参与雄安新区建设这个千年大计之中。我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同时也是一名雄安新区建设者,唯有努力工作,砥砺奋进,永远跟党走,投身到‘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雄安新区建设大潮中来,聚焦‘五新’目标,推动雄安创新发展,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副局长于善江说。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非常震撼,令人激情澎湃,让我感觉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副局长葛亮说,“目前雄安新区正在聚焦启动区的建设,聚焦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的疏解,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展望未来,通过一代又一代雄安建设者共同努力,相信一定能够把雄安新区打造成高质量发展的‘样板之城’。”

  雄安新区群众工作中心副主任王新坎说:“今天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让我心潮澎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非常振奋人心,作为共产党员、雄安建设者,我们应该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王新坎表示,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响应党中央号召,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航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乘风破浪,绘就雄安美丽画卷。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收看完转播盛况后,雄县龙湾镇胡各庄村党支部书记温波说:“作为雄安新区基层的党支部书记,我一定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牢记在心,把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任担在肩上,把人民群众的衣食住行放在心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总结了党成立100年来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参与雄安新区的建设,我感到特别的光荣和自豪。”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二标段中建八局指挥部项目负责人潘志专说,“工作中,我们要时时刻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事事带头、团结群众,把党、把新区交给我们的任务完成好,从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每一道工序做起,高标准高质量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和各环节,精益求精、确保‘雄安质量’。”

  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回望过去,大家更加深切地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当天,安新县寨南村96岁老党员卢常禄早早起床了,戴上党员徽章,并取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挂在胸前,然后和孙女一起端坐在电视机前。当习近平总书记讲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的时候,卢常禄热泪盈眶。卢常禄曾是抗日武装雁翎队的成员之一,1945年由于他在战斗中表现英勇,在党组织的推荐下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他说:“当时宣誓是在白洋淀的一艘小船上,那个场景我一直深深地记在心中。从宣誓的那一刻起,这么多年,我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信仰追求。我们要感谢中国共产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现在美好的生活。今天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我衷心祝愿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

  “我们经常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是朴素又深刻的真理。”容城县89岁老党员胡德奎一边收看实况直播一边感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心十分激动、深受鼓舞!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而骄傲。”胡德奎还勉励雄安新区年轻党员,希望他们要多学习党的历史,了解过去;感恩党、跟党走、听党话,建设好雄安新区。(黄海)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24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