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628

2021-06-28 20:36:4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6月27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一行到容东片区调研安置房及配套设施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压紧压实责任,狠抓重点难点,全力以赴推进容东片区安置房及配套设施建设,确保群众回迁安置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2.雄安新区各项建设扎实推进。2019年,雄安新区正式进入大规模建设阶段,开工66个重点项目;到2020年,115个重点项目加快推进,29个项目完工;2021年,又有100多个重大项目陆续开工。新区起步区、启动区和容东片区的建设扎实推进,累计实施重点项目125个,完成投资2300多亿元。

  3.雄安新区稳妥有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目前,中央企业在雄安新区设立子公司、分公司及各类分支机构已达100余家,北京企业转移新区累计注册3756家。

  4.创造“雄安质量”,雄安高速亮点颇多。京德高速首次大规模使用以橡胶粉改性沥青为主的长寿命路面新材料;荣乌高速新线采用国内首个箱梁“环形生产线”,全国首次大规模应用全装配式桥梁结构;京雄高速河北段监控分中心配置了双排模块化机房,是省内高速公路首次采用一体化模块机房,降低能耗30%以上,实现了绿色、智能管理。

  5.6月27日,雄安新区首座下沉庭院式变电站——河西110千伏变电站工程正式投入运行。该变电站肩负着为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安置房供电工程的6个环路30座10千伏开关站的供电使命,不仅可满足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南部地区负荷发展需要,更为雄安新区整体快速发展筑基赋能。

  6.6月28日,雄安新区高铁枢纽片区2号地奠基。雄安新区高铁枢纽片区2号地位于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西南侧,项目占地26.93万平方米,总投资超100亿元,是集办公、商业、酒店、住宅、配套设施为一体的综合型开发项目。

  7.河北将重点从机构自治、行业自律、政府监管、社会监督等四个方面开展医疗服务多元化监管工作,以建立健全可操作、可复制、可推广的医疗服务多元化监管体系和制度机制,推动全省医疗服务质量水平迈上更高台阶。

  8.7月1日起,河北省直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限额调整。住房公积金的月缴存基数最高不得超过所在设区市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最低不得低于所在设区市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

  9河北财政改“补”为“奖”,支持森林城市创建。通过科学审核森林城市评价体系,对成功创建国家级和省级森林城市的市县给予奖励。目前已筹措用于森林城市奖励的省级造林绿化资金3610万元。

  10.河北省教育厅近日发布中小学生“五项管理”明白卡,对义务教育作业管理、中小学生睡眠管理、手机管理、课外读物进校园和中小学生体质健康管理作出明确要求。其中明确教师对布置的作业全批全改,严禁给家长布置作业,小学上课时间不得早于8:20,每日22:00到次日8:00不得为未成年人提供游戏服务。

  11.近日,京津冀三地生态环境部门共同发布了《2021-2022年京津冀生态环境联合联动执法工作方案》,明确大气、水、固废(危废)、移动源以及交界处环境违法投诉举报等5项重点执法联动内容。

  12.京津冀建立价格认定协作机制。价格认定工作的主要职责是“三涉一调”,即涉刑事和行政案件财物价格认定及复核裁定、涉税财物价格认定、涉纪检监察案件财物价格认定。

  13.日前,北京市出台《西城区住宿业转型升级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计划用三年时间,通过“关停一批、转型一批、提升一批”,打造安全、绿色环保、服务质量一流,符合首都核心区定位的住宿业态。依据行动计划,低效住宿业转型业态要民生优先,首选便民超市、幼儿园等。

  14.日前,天津市发布《关于规范出租汽车运营服务的通告》,要求出租车运营服务必须落实防控要求,严格防控措施。对已下达责令改正的出租车企业,再次发现其名下驾驶员未按要求佩戴口罩的,将对该企业给予行政处罚。

  15.《关于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的通知》日前印发,明确降低银行账户服务收费、降低人民币转账汇款手续费、取消部分票据业务收费、降低银行卡刷卡手续费等4项降低支付手续费政策措施。

  16.近日,农业农村部等三部门联合召开会议明确,对符合贷款条件的脱贫群众“应贷尽贷”,推动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工作提档升级,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贡献。

  17.日前,国家发改委指出,将完善居民阶梯电价制度,使电力价格更好地反映供电成本。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阵雨转多云,最高气温30℃,最低气温22℃,东北风3-4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20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