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容城县举办中小学生庆建党百年文艺汇演

2021-06-28 15:56:4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28日电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唱响新时代主旋律,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展现广大师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6月26日,容城县教育局在容城县体育馆举办了“童心向党”——雄安新区容城县中小学生庆建党百年文艺汇演。

汇演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本次文艺汇演分为“英雄精神记我心”“红色基因传我心”“胸怀使命强我心”“党的光辉照我心”四个篇章。文艺汇演节目从全县所有学校中层层选拔、优中择优。参加汇演的既有活泼可爱的容城县幼儿园的小朋友,也有民大附中中学部及青少年活动中心的优秀合唱团队,更有征迁学校的学生和体现职业风范的容城职教中心学生。主要通过歌曲合唱的形式突出“童心向党”的主题,充分展现容城县广大师生爱党、敬党、永远跟党走的精神风貌。

  在“英雄精神记我心”这一篇章中,由北京老战友合唱艺术团团长李晓娟指挥、康红领唱的合唱曲目《南湖的船,党的摇篮》《当那天来临》,与观众们一同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起步阶段的艰辛历程,尤其是康红老师深情的演唱,使在场的党员和广大青少年受到了心灵的洗礼。文艺汇演第四篇章“党的光辉照我心”使整场文艺汇演达到高潮。一首由心籁合唱团演唱的《江山》迎来阵阵掌声,慷慨激昂的旋律唱出了中国共产党“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歌颂了党始终不忘初心,为人民服务的光辉历程。最后,文艺汇演在一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李元闯)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2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