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张国华讲专题党课

2021-06-26 20:32:4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张国华在讲专题党课时强调

  深入扎实开展“四史”宣传教育

  奋力开创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新局面

  中国雄安官网6月26日电 按照党中央部署、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一指导组指导意见和省委安排,6月25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在雄安新区为干部群众代表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他强调,新区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不断把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新区规划建设发展的思路举措和实际成效,奋力开创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的新局面。

  张国华与大家学习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的重要论述,带头学习了省委书记王东峰讲专题党课的精神,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交流分享了如何把开展“四史”宣传教育进一步引向深入,如何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打造未来之城的学习体会和思考。

  张国华强调,新区上下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进一步引向深入。要深入抓好党史宣传教育,激励新区上下矢志不渝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坚定不移围绕新区规划建设的初心使命,全力推动雄安新区各项重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深入抓好新中国史宣传教育,引导新区上下充分认识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认识雄安新区建设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于担当、团结奋斗,加快形成新形象、建设新功能、发展新产业、聚集新人才、构建新机制,努力把雄安新区打造成为干事创业的热土,建设成为“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要深入抓好改革开放史宣传教育,引导新区上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把改革开放伟大事业进行到底,推动新区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发展,努力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要深入抓好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引导新区上下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切实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充分认识党中央规划建设雄安新区这一“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创造“雄安质量”,建设“廉洁雄安”,打造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张国华强调,新区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重要要求的深刻内涵,在实际工作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世界眼光”,就是视野要开阔,能够跳出雄安,放眼世界看雄安的规划建设,当前最重要的就是强化规划的刚性约束,按规划高标准推进新区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建设,确保一张蓝图干到底,早日把新区的美好画卷变成壮美现实。坚持“国际标准”,就是要吸收和借鉴世界各国最先进的理念和标准规划建设新区,积极向先进国家和发达地区学习,吸收借鉴一切领先科技成果,全力推进高质量的未来之城建设。坚持“中国特色”,就是注重保护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保留中华文化基因,充分体现中国几千年历史文化传承,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发展中探索形成的城市发展理念,融合中华传统文化与先进文化。坚持“高点定位”,就是雄安的规划建设不是简单地建一个城市,而是立足于党中央赋予的历史使命,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

  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主持专题党课。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区其他厅级干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相关负责人、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普通党员代表、普通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18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