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10座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完成

2021-06-13 09:16:27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10座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完成

  6月1日,我省进入汛期。从省水利厅获悉,到5月底,我省的洋河、小王柳河等10座病险水库完成了除险加固任务,30条(段)中小河流治理项目、43个应急度汛项目、70个山区县山洪灾害防治项目及6条重点山洪沟治理正在抓紧实施,力争主汛期前完工。

  为加快水毁水利工程修复和防洪工程建设,省水利厅围绕防洪工程建设、预案编制、隐患排查等防汛重点环节,提前谋划、周密组织,建立工作台账,落实清单管理制度。3月至5月,按照县级自查、市级抽查、省级督查相结合的方式,以堤防、水库、水闸等防洪工程设施以及水文监测设施、山洪灾害、预案编制等非工程措施为重点,组织开展汛前水工程检查,制定防洪工程隐患排查整改专项工作方案。按照“谁检查、谁签字,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全面落实检查责任,检查中发现的755项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

  5月中上旬,我省以水旱灾害防御、河湖“清四乱”为重点,开展隐患整治督导检查,强化整改督促。组织南水北调中线管理单位和沿线各地,开展以大型河渠交叉建筑物、左岸排水等工程设施和关键部位为重点的安全度汛检查,发现的3项主要问题正在按时间节点有序整改。(记者赵红梅 通讯员任树春、宋峰)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98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