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大清河生态补水线路实现全线通水

2021-06-13 09:54:46 来源: 河北日报

  6月9日,经白洋淀枣林庄四孔闸下泄入大清河的生态补水水头顺利进入冀津交界处静海王口镇台头村,标志着大清河生态补水线路实现了全线通水。

  大清河生态补水线路是2021年夏季滹沱河、大清河补水线路之一,6月7日正式启动。省水利厅周密计划、科学组织,确定补水河流关键断面及控制流量,调度上游水库和南水北调中线及时开启、调整闸门实施生态补水。沿线地方政府提前开展了河道整治清理,实现了河道清洁通畅。

  大清河是我省七大水系之一,受缺水影响下游河段断流时有发生。这次生态补水抓住水库腾空防洪库容迎汛的“窗口期”,主要利用上游安格庄水库、旺隆水库和南水北调引江水进行生态补水。全线通水后,对大清河下游水生态修复、水环境改善和地下水回补,推进河北天津等地河湖生态系统复苏,具有积极意义。(记者赵红梅 通讯员任树春)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99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