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张国华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辛保安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2021-06-13 09:54:1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13日电 6月11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辛保安一行进行座谈交流。

  张国华首先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辛保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国家电网公司一直以来给予新区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国家电网公司作为能源电力行业的国有骨干企业,积极参与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在新区规划编制、清洁供暖、能源保障以及智能城市建设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新区已经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时期,正在以实现“五新”目标为抓手,按照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要求,优化能源结构,严格控制碳排放,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希望国家电网公司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能源科技创新、综合能源开发与利用、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深化双方务实合作,共同推动新区绿色低碳发展,努力把雄安新区打造成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

  辛保安表示,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全力服务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是国家电网公司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下一步,国家电网公司将始终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一如既往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坚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支持新区推进实施冬季供暖“煤改电”和清洁能源供应,打造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同时,推动电网公司战略新兴产业向新区集聚,加快培育新业态新模式,助力雄安新区构建现代化高科技产业体系。

  新区领导田金昌、刘树军、王纪平,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智刚、总经济师兼办公室主任王抒祥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99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