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北京日报

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联盟授牌

2021-06-13 10:49:33 来源: 北京日报

  原标题: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联盟授牌

  14家企业签约入驻滨海中关村创新中心

  日前,2021新一代人工智能(天津)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天津举办。活动期间,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联盟授牌,14家企业签约入驻天津滨海中关村(天津自创区)创新中心。

  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联盟于2018年由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发起成立,主要由北京、天津、河北三地主导创新发展相关的企、事业单位,社团组织,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组成。

  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联盟自成立以来,发挥京津两地政策优势,积极举办产业对接活动,帮助企业发展,提供支撑配套服务,目前已有108家企业和单位成为联盟成员。此次授牌,天津市科技创新发展中心、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他山科技有限公司、天津鲲鹏生态创新中心、民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成为联盟的新成员。

  据了解,现场共有14家企业签约入驻滨海中关村(天津自创区)创新中心,企业类型涵盖人工智能、新能源、新材料、大健康等领域。沃太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珺十分看好天津,该公司主要从事新能源户用储能系统及能量管理系统的开发与应用等业务,“滨海新区拥有丰富的新能源产业上下游企业资源,如力神电池等,同时这里还有很好的海上风电资源,为我们的技术和产品提供了很好的应用场景。”王珺介绍,未来三年,公司计划在天津打造百人左右研发团队,预计三年后销售额达到10亿元。(记者丰家卫)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99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