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2021-05-01 10:46:0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严格按照规划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

  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创造条件打好基础

  中国雄安官网5月1日电 4月30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韩正副总理4月28日在雄安新区调研并主持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会议时的讲话精神和4月29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雄安新区从规划建设为主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和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节点,韩正副总理再次到新区考察调研,并主持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就新区建设发展和承接功能疏解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新区指明了工作方向。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韩正副总理讲话要求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聚焦新区“初心”使命,把打造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集中承载地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和现实检验,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新区建设发展每一领域、每一环节、每一项目,都突出以保障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为目的,严格按照规划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全方位优化承接疏解环境,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扎实迈好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第一步。

  会议强调,要聚焦承接疏解,加快充实新区承接疏解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坚持“一校一策、一院一策、一企一策”,加强对接沟通,超前研判和解决疏解过程中的各类诉求,构建完备的承接疏解政策体系和工作对接机制,全面履行好组织疏解项目建设和落地服务保障职责。要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严格按照规划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重大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坚决维护规划的严肃性、权威性。要统筹安排建设时序,细化节点目标,实行挂图作战、倒排工期、集中攻坚,做到建一片、成一片、用一片。要尊重科学、尊重规律,坚持速度服从质量,始终把工程质量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质量和安全标准,强化全过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确保把每个项目都建设成精品工程、标杆工程、廉洁工程。

  会议强调,要聚焦承接环境,以打造“雄安服务”品牌为抓手,持续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提高效能,为疏解对象提供全过程优质服务,增强新区对北京非首都功能和疏解人口的吸引力,确保疏解项目和人员来得了、留得住、发展好。要持续抓好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坚持补水、治污、防洪一体推进,加快恢复白洋淀“华北之肾”功能,为新区建设发展夯实蓝绿本底。要聚焦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建设“廉洁雄安”,把廉洁理念贯穿新区建设发展全过程各环节,持续抓实抓好各项工作,以党风廉政建设之实强化创造“雄安质量”之效,推动新区建设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37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