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这个“五一”假期,当游雄安!

2021-05-02 10:44:0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提起雄安

你会想到哪些景点和地标?

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容和塔、盛世金莲……

除了这些

雄安还有哪些好玩儿的地方?

趁着“五一”假期

一起来打卡吧!

  容城漫生活街区

  媒体Logo塔、日出日落看台、五感泡泡群组、时间的宫殿、地面绘制、艺术墙绘……位于容城县罗萨大街的漫生活街区共包含6个区域,分别是漫体验、漫裳、漫住、漫憩、漫食、漫行。走进这里,饱含匠心的各式临时建筑不仅体现了自然、艺术与生活的深度融合,贯彻了全民健康的生活理念,更彰显了雄安的地域属性和文化性格。

  “七彩飘带”景观慢行道

  位于安新县旅游路南北两侧生态林中的“七彩飘带”项目是一条长约4600米的景观慢行道。该景观道旁设有彩色复合材料座椅、12座以星座命名的休憩云亭等,运用科技创新,结合亮化设计和灯光效果,让人仿若置身于童话世界中。这里还有结合当地特色荷花、荷叶的灯光设计,运用科技充分展现了白洋淀的特色!

  “陪伴”主题滨水带状公园

  “陪伴”主题滨水带状公园位于安新县白洋淀大道与旅游路交汇点。该公园结合24节气主题,打造了花谷栈道、银杏林中遇大鱼、青波浮桥、太空滑梯等多个景观节点。在灯光效果的渲染下,乐趣与情趣融为一体。

  渥城公园

  渥城公园位于安新镇西里街村党群服务中心东侧,占地4万平方米,由安新镇西里街村自行筹资建设,是安新县“向春天报到”活动中的全县十五个重点建设公园之一。渥城公园规划的是“一园、四区、十二景”,赋予冬夏与春秋四个主题。建设的内容包括:文化广场、休闲空间、草坪花海、湿地景观、木栈道、荷花园、生态岛等共17个看点。

  鄚州文冠果花树丛

  鄚州镇杨临河村东临106国道,西临白洋淀畔,继桃李花开之后,文冠果花也在四月中旬迎来了它的花期,860亩的文冠果花树丛是鄚州镇面积最大的花海。这里还有一条宽敞整洁的旅游路,道路两侧种满了银杏树和碧桃树,适宜观赏。

  天鹅湖湿地公园

  天鹅湖湿地公园位于雄县龙湾镇,利用胡各庄村南水面约40亩的现状湖修建而成。全程铺设可吸水性彩色路网,从湖边延伸至湖心修建了观湖栈道,供游客近距离观赏公园美景,岸边更是铺设了供小朋友嬉戏玩耍的细软的沙滩园地。除此之外,公园内种植了百余种本土特色水生植物,参差错落,形态各异,营造水系生态之美。由于天鹅湖良好的生态环境,除了公园里的“网红选手”黑天鹅之外,还吸引了番鸭等野生动物长期栖息于此,一幅和谐共融的生态公园画卷正在天鹅湖徐徐展开。

  雄山公园

  雄山公园位于雄县县城西南,黄湾村东北,大广高速白洋淀支线与旅游路之间。山上有亭榭、有林木,登高远眺,可望西北燕山;凭栏俯瞰,人工湖美景尽在眼前。明清时期“雄州八景“中的“雄山晚照”“望山云树”等景致都在这里。

  大营镇中营公园

  雄县大营镇中营公园按照“两贴近、一借助”原则和“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目标要求,结合大营镇地域特色,种植多种花木,打造绿色游园,并做好文化延伸,为人们提供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迎曦湖公园

  迎曦湖公园位于雄县昝岗镇,是在一处砖窑遗址上修建的镇级主题公园。目前,迎曦湖公园一期工程建设完成,共占地208亩,其中湖面面积78亩,林地草地面积130亩,现已建成集党建、文教、休闲、健身、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八大景观。

  七间房乡西大坞二村清逸园

  雄县七间房乡西大坞二村清逸园集绿化、美化、硬化,文化、生态、健身、休闲功能于一体,是真正意义上“变废为宝”的生动实践。更依势利用房前屋后墙面喷刷互动文化墙,设置喷泉、长廊、磨盘、水翁、迷你动物园,让游人在现代与古老碰撞的一幅幅生动画面中感悟到新农村建设的时代变迁。

  北沙如意乡村公园

  北沙如意乡村公园位于雄县北沙口村,设计有水秀表演、景观长廊、花草甸、观景亭、休闲活动区等景观,是以休闲、观赏及游乐功能为主导的开放性公园。

  鄚州镇李广公园

  李广公园位于雄县鄚州镇,依托西汉风格的李广广场景观和风景优美的淀区风光,秉持“景观为魂、绿化为韵”的规划理念,充分利用桥、堤、岸、亭、台、榭等各种水系景观,打造成融合传统历史文化与自然风光相结合的景观带,构建千顷碧波、芦苇丛生、鱼跃鸟鸣、花团锦簇的水乡风景。

  双堂湿地公园

  双堂湿地公园位于雄县双堂村和贾岗村交界处,园内生长着各类花草树木数十种。该公园倾注“自然文化相交融”的概念,兼具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合建筑、道路、水体、广场之间的整体构架,形成花、水、树、草完美结合的绿色生态湿地游览区,营造了一幅纯朴山水画卷和诗意栖息的“精神家园”。

  张岗雄狮公园

  张岗雄狮公园位于雄县张岗乡里合庄村东南,旅游路东侧,占地一百五十余亩,是一个集休闲、娱乐、健身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园。园内有水景观和微地形景观,种植了石竹、鼠尾草、月季等各色花草,荷花池点缀其中,拥有停车区及“一带一路”主题广场和西游记主题广场,随处还可见张岗特色仿古石雕。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38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