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2021年度宣传网信工作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2021-05-01 18:52:1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1日电(记者黄海)4月30日下午,雄安新区召开2021年度宣传网信工作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并对2021年宣传网信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作了安排部署。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峰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局长边建国作工作部署。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副局长李昀飞主持会议。

雄安新区2021年度宣传网信工作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牛思佳 摄

  此次会议是在雄安新区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和建设同步推进的阶段,瞄准“五新”目标加快建设发展的形势下,经新区党工委研究同意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和河北省宣传部长会议、网信办主任会议、文明办主任会议及广播电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新区党工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新区宣传网信重点工作,贯彻落实河北省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认识、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挂图作战,确保新区党史学习教育出特色、出成效。

雄安新区2021年度宣传网信工作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牛思佳 摄

  会上,陈峰强调,要旗帜鲜明的讲政治,宣传思想工作是政治工作,大事小事都要讲政治,这是宣传思想工作的灵魂和生命线;要找准服务大局切入点着力点,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宣传思想工作一定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职责,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各方力量;要守正创新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利用好雄安各方面的资源优势,创新宣传形式,增强传播力、穿透力、说服力;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雄安拥有深厚红色文化底蕴,要用好雄安红色资源,做实工作,抓实学习,学习借鉴改革开放以来,深圳特区、浦东新区等的发展脚步和历程,结合新区宣传网信工作实际思考,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统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

  边建国表示,过去的一年,雄安新区在大局中思考、在大局下行动,宣传网信工作卓有成效。今年宣传网信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围绕中心、找准定位,把握好宣传网信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要解放思想、守正创新,全面落实2021年宣传网信战线各项工作任务;要突出重点、抓出亮点,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抓好重点工作。宣传网信工作点多线长面广,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要在做好各项基础性工作的同时,合理摆布工作力量,通过抓重点、出亮点,带动和活跃全局。结合新区实际,党史学习教育要走在第一方阵,舆情管控要强化闭环管理,新时代文明中心建设要打造雄安样板,宣传舆论微信指挥矩阵要抓出实效。

  新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新区建设指挥部、各片区指挥部有关负责同志,中国雄安集团、三县县委宣传部及网信办相关负责同志、驻新区新闻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38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