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430

2021-05-01 14:59:0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4月28日到河北雄安新区调研,主持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严格按规划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积极稳妥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

  2.4月29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在雄安新区会见奥地利驻华大使石迪福一行。张国华说,欢迎奥地利高端高新企业参与雄安新区的建设,共同见证、分享这座未来之城的成长与发展。

  3.雄安新区创新政务服务模式,努力打造效率最高、成本最低、服务最优的“雄安服务”品牌。今后,将持续加大帮办服务力度,大力推行服务承诺制、首问负责制和限时办结制,实行全程帮办。搭建企业线上综合服务平台,提供政策检索、订阅、匹配服务,主动精准推送政策。实施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对企业提出申请的惠企政策,合理设置并公开申请条件,简化申报手续,实现一次申报、快速兑现。

  4.“三校一院”交钥匙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北京四中雄安校区计划设36个班,其中初中每班35人,高中每班40人。按计划,该项目将于7月20日完工;史家小学雄安校区建成后可容纳24个班840余名学生,计划于6月底完工;北海幼儿园雄安园区已进入竣工收尾阶段;雄安宣武医院主体施工正在加速进行,预计将于2023年建成。

  5.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正加紧建设。容西片区位于雄安新区的西北部,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共分为5个单元(A、B、C、D、E单元),总建筑面积约635万平方米,共624栋住宅楼,现场施工人员约22000人。未来,容西片区将发展成为以生活居住功能为主的宜居宜业综合城区、生态智能创新城区。

  6.因白洋淀码头和周边道路景观改造提升工程及涉及景区的新安北堤(一期)防洪工程尚未竣工,白洋淀景区五一期间暂不开放,具体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7.河北5月1日起施行小区物业服务监管办法。办法将合同主体双方签订的合同,以及物业、治安、环保、消防、税收、价格管理等方面的政策规定,作为物业服务监管工作的主要依据,明确了依法监管的原则,引导业主依据合同条款对物业服务企业日常行为进行监督并依法追究其违约责任。

  8.河北省今年重点抓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十项工作,包括严格控制煤炭消费总量、坚决有效降低工业企业污染物排放、强化散煤替代和煤质管控等。

  9.河北对省级药品采购平台化学药品挂网工作进行规范,同一质量层次化学药品挂网价差一般不超过1.8倍。今年5月1日起,符合条件的1643家企业、2510种药品将正式挂网,挂网药品价格平均降幅32.5%,预计年可节约采购费用90多亿元,可进一步减轻群众用药负担。

  10.河北工业经济运行实现“开门红”。一季度,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达到17.6%,两年平均增速5.8%,超过全年预期目标,工业经济恢复性发展态势良好,疫情造成的损失正在被加速追回。

  11.北京市拟设公租房资格“有效期”,取得公租房备案资格的家庭要在轮候期间,每满24个月主动申报家庭情况,定期进行资格复核。

  12.北京率先取消毕业生入职重复体检。用人单位常规入职体检须在北京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登记开展健康体检的医疗机构。常规入职体检结果有效期为六个月,在有效期内,各用人单位可互认共享体检结果。

  13.天津自贸试验区在全国率先挂牌建设联动创新示范基地,以数据产业化为创新方向,稳健有序推进数据存储、开发应用和产业化试点探索,通过政策创新突破促进数据产业化和产业数据化发展。

  14.天津市将进一步加强景区和旅行社的管理。加强景区流量管理,科学合理设置游客接待上限;严格落实门票预约制度,落实实名登记;售票、二维码验票等方式,有效减少人员接触。

  15.近日,教育部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要全面加强校园安保措施,加强门卫值守和校园巡查警戒工作,严格执行中小学生和幼儿入校(园)、离校(园)交接制度,强化外来人员登记和车辆、物品检查,严防不法分子和危险物品进入校园;配合公安机关认真落实上下学时段“高峰勤务”和“护学岗”机制,确保重点时段学校门口“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

  16.央行发布金融机构反洗钱监管新规,新规自2021年8月1日起施行。新规在监管对象上,除原有的各类银行之外,增加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小额贷款公司,以及消费金融公司、贷款公司、银行理财子公司等机构类型。

  17.农业农村部近日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加大高职扩招政策宣传力度,鼓励高素质农民报考职业院校,积极争取学费减免等补助政策,支持更多高素质农民提升学历层次。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间阴,最高气温22℃,最低气温7℃,西北风4-5级转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36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