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美食不可辜负

2021-05-01 10:46:1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雄安新区依傍着白洋淀,形成了独特的雄安味道。这个“五一”就来雄安新区赏风景、吃美食吧!那么雄安都有哪些美食呢?别急,听我一一介绍,闭紧嘴巴,口水别流下来哦!

  全鱼宴

  

  全鱼宴根据食客多少,有四凉四热、六凉六热、八凉八热等规格,不仅食材新鲜、原料丰富,“吃鱼不见鱼”是全鱼宴的最大特色。想体验“花式吃鱼”的小伙伴一定不要错过!

  白洋淀铁锅炖鱼

  白洋淀铁锅炖鱼讲究鲜美,现场杀制的各种杂鱼,新鲜下锅炖上十五分钟,锅边贴上花卷、玉米饼子,那叫一个香!快乐干饭,就是这口!

  白洋淀熏鱼

  当地特有的料理手段,创造出这独一份的雄安味道。鲂鱼、鲮鱼、鲢鱼、泥鳅、黄鳝……都可以用来熏制。先用调料腌制再蒸熟,再用白糖和小米烧焦后的浓烟熏蒸至鱼肉变黄变红,这诱人的色泽,隔着屏幕都能闻到香味了!夹一块在嘴里,柔韧Q弹,欲罢不能!

  鱼鳞冻

  你吃过猪皮冻,吃过鱼鳞冻吗?鱼鳞冻是白洋淀的一大特产,富含容易被人体吸收分解的胶原蛋白、卵磷脂、不饱和脂肪酸以及多种微量元素,能美容养颜抗皱、增强人脑记忆力、延缓衰老、促进血液循环、预防高血压和心脏病,还能够促进儿童骨骼的发育……还等啥,赶紧约起来!

  鱼馅饺子

  以鱼为馅,是内陆家庭少有的做法。制作馅料,不仅要挑选肉质紧密的鱼肉,还需拔出鱼馅中的细刺,这一工序复杂,是鱼肉饺子成功的关键。煮熟的鱼肉馅饺子,皮、馅皆白,如晶莹的玉制品,绝对是味蕾与视觉的美好享受。

  鸭蛋

  鸭蛋在中国美食中不算稀罕,但白洋淀的鸭蛋却独具特色——蛋黄蛋清分明,蛋黄鲜红流油,蛋清洁白柔嫩,异常鲜香。让人一望便有食欲。

  炸千子

  薄皮蛋卷,里面卷着肉馅,油锅里炸透,咬一口,外脆内香,就问你流口水没?

  端村四方火烧

  一提到火烧,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驴肉火烧,咱雄安端村也有!在端村镇,有一个名叫王老强的四方火烧传承人,他做的火烧外酥里嫩,焦黄酥脆,你可以加驴肉,也可以加猪头肉,只要你想加的,老板都可以加!

  白洋淀小虾糊饼

  小虾糊饼为白洋淀传统名小吃,白洋淀小河虾再加以本地玉米面、盐、小葱加水混合,通过烤制后,这道色泽鲜艳,脆香的白洋淀小虾糊饼就出锅啦!

  嘎鱼疙瘩汤

  嘎鱼,肉质细嫩,没有噎人的小刺。将鱼焯好后,剔出鱼肉,搭配上面疙瘩,一锅色香味俱全的嘎鱼疙瘩汤就完成了。

  容城绿芦笋

  2004年,雄安新区容城县被命名为“河北芦笋之乡”。容城绿芦笋具有“笋体完整,通体顺直,色泽全绿,质地细软,口感绵脆,风味清香”的特点。在鲜笋上市的季节,绿芦笋作为饭桌上的营养时鲜小菜,质地脆嫩、清香,可做汤,亦可炒、煮、炖、炸、凉拌。

  白洋淀八蒸碗

  白洋淀八蒸碗分别是瓦块鱼、水乡松肉、红袍莲子、蒸面菜、酸菜扣白肉、三鲜鱼肉蛋卷、羊肉菜卷和虎眼丸子。大方美观、酱香浓厚,鲜味十足,就问你想不想吃。

  糖葫芦

  在雄安当地,糖葫芦有另外一个名字——糖墩儿,雄安新区的大树刘庄村被人们称为“糖葫芦村”,这里的糖墩儿在手艺、创新上都可谓更上一层楼,很多村民还会奔赴全国各地,或经营冰糖葫芦成品,或提供专业的制作技术,小小的糖墩儿真正串起了“幸福和团圆”。

  除了这些,白洋淀烹㸆虾、熘鱼片儿、凉拌鱼丝、卤河虾、赵北口鱼汤,还有可遇不可求的荷花宴等,这一道道生活的味道、水乡的味道,也是一道雄安美食文化,你,可别辜负!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36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