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发布

祝贺!雄安这些个人和集体荣获表彰

2021-05-01 10:03:04 来源: 雄安发布

中共河北省委 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20年全省脱贫攻坚奖的决定

(2021年4月29日)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脱贫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精准扶贫方略,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任务和深度贫困地区,坚持五级书记一起抓,统筹推进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科技扶贫和易地搬迁扶贫,建立健全防止致贫返贫长效机制,持续用力,攻坚克难,全省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2018年、2019年、2020年连续3年在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取得“好”的等次。2020年以来,全省上下聚焦全面收官目标,积极克服疫情影响,持续用力攻坚,推动脱贫攻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他们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展现了扶贫干部和贫困群众苦干实干、勇于创新的精气神,传递了扶贫济困、守望相助的正能量,展示了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弘扬正气、凝聚力量,激励全省上下进一步行动起来尽锐出战,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经过分级推荐、严格评审和公开公示,省委、省政府决定授予彭黎明等22名同志“河北省脱贫攻坚奖奋进奖”称号,授予冷张君等87名同志“河北省脱贫攻坚奖贡献奖”称号,授予连元德等26名同志“河北省脱贫攻坚奖奉献奖”称号,授予张小飞等45名同志“河北省脱贫攻坚奖创新奖”称号,授予省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等80个单位“河北省脱贫攻坚奖先进集体奖”称号。

  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珍惜荣誉、鼓足干劲,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断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各地各部门和有关方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人民至上、以人为本,把脱贫群众实现共同富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对标先进、学习先进,大力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深入总结推广宣传先进典型,在全省广泛开展学先进、赶先进、做先进活动,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营造良好的政治氛围、社会氛围、舆论氛围。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持续发展壮大扶贫产业,着力抓好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强化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加强扶贫资金资产项目管理,坚决兜住民生底线,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2020年全省脱贫攻坚奖获奖名单

2020年全省脱贫攻坚奖获奖名单(雄安新区部分)

奋进奖

张卫东 雄县张岗乡张庄村党支部书记

创新奖

温波 雄县龙湾镇胡各庄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

中共河北省委 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

(2021年4月29日)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历史性重大战略决策。2012年12月29日至30日,习近平总书记顶风踏雪从北京乘车专程到我省阜平县考察,向全党全国发出了脱贫攻坚的动员令。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将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和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现实检验,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动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全省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村全部出列、贫困县全部摘帽,历史上首次消除了绝对贫困和区域性整体贫困,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各地各部门尽锐出战、攻坚克难,京津2市、31家中央定点帮扶单位和驻冀部队守望相助、鼎力支持,社会各界协同发力、合力攻坚,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吃苦耐劳、自强不息,为全省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涌现出一大批实绩过硬、事迹感人的先进典型。2018年、2019年、2020年我省连续3年在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获“好”的等次,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一份改变贫困面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代答卷。

  为表彰在全省脱贫攻坚进程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省委、省政府决定,授予秘书明等1027名同志“河北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授予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党支部等823个集体“河北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希望受到表彰的个人和集体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断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要向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学习。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学习他们一心为民、奋发有为的使命担当,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学习他们勤勉务实、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恪尽职守、锐意进取,全力以赴干事创业,用心用情用力为党和人民事业贡献力量;学习他们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崇高品格,时刻守初心、担使命,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全省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附件:1.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名单

  2.全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名单

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名单(雄安新区部分)

  高立春 雄安新区管委会公共服务局局长

  张利民 中国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五级客户经理

  师静萍(女) 雄县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科员,雄县北沙口乡人大副主席

  赵兰平 雄县雄州镇马蹄湾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

  阴建会 容城县民政局(扶贫办)股长

  张龙飞 雄安千吉创意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韩鹤君(女)  安新县民政局(扶贫办)三级主任科员

  杨春华(女)  安新县安新镇政府民政所所长

  郭佳威 安新县龙化乡拥城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

  刘建红 保定雪瑞莎羽绒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东风(女) 雄县政府副县长

全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名单(雄安新区部分)

  雄安新区管委会改革发展局

  河北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

  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

  雄县民政局

  雄县朱各庄镇朱各庄村党支部

  容城县就业服务局

  容城县南张镇西牛村党支部

  安新县民政局

  安新县安新镇西里街村党支部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37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