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张国华调研启动区重点项目及有关基础设施、绿化景观工程建设情况

2021-03-21 11:06:3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张国华调研启动区重点项目及有关基础设施、绿化景观工程建设时强调

  创造雄安质量 展示雄安形象

  加快推进标志性项目和关键性节点建设步伐

  中国雄安官网3月21日电 3月19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调研新区启动区重点项目及有关基础设施、绿化景观工程建设情况。他强调,新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区规划建设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3月16日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聚焦创造“雄安质量”,抓好重点片区的标志性项目建设,以高质量开发建设促进高标准承接疏解。

调研现场。刘向阳 摄

  初春时节,细雨霏霏,雄安大地春意盎然。张国华冒雨来到北京宣武医院雄安分院、北京四中雄安校区项目施工现场,实地查看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工程进度,听取有关工作汇报。看到学校主体已完工,北京宣武医院雄安分院正在紧张施工建设,张国华说,“三校一院”项目作为启动区第一批启动建设的公共服务和民生保障项目,是重要标志性建设项目,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和内装工作。要加强前瞻性谋划和统筹性考虑,科学提早规划实施“三校一院”项目周边公共设施、交通路网建设和配套服务供给,确保建成完工使用一体推进、衔接顺畅。

调研现场。刘向阳 摄

  随后,张国华来到启动区大学园规划地域,现场听取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规划布局情况汇报。张国华强调,启动区是雄安新区率先建设的重点区域,是承接首批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的集中承载地,肩负新区显雏形、出形象的重任,我们要严格按照规划有序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牢牢把握各功能区定位,科学合理规划项目布局,确保不留遗憾。要坚持稳中求进,抓住关键,突出重点,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加快启动区建设,稳妥有序推动实施一批标志性功能疏解项目,尽快形成集聚带动效应。要完善产业发展规划,不断健全疏解承接配套政策和优化承接环境,以优质的“雄安服务”增强对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企业和人才的吸引力,确保疏解对象来得了、留得住、发展得好。

调研现场。刘向阳 摄

  全面拉开城市框架离不开交通路网和关键节点建设。张国华一行现场查看了京雄高速建设进展及道路两侧绿化情况,仔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听取荣乌高速容城出口改造提升情况。张国华指出,京雄高速是连接北京和雄安最便捷的高速公路,也是雄安新区“四纵三横”高速公路网的重要路段,5月底前将建成通车,时间紧、任务重,希望施工团队继续发扬“风雨无阻、日夜兼程”的工作作风,进一步优化施工工序,确保工程质量,如期完成任务,努力把京雄高速打造成交通设施建设的标杆工程。要加大荣乌高速容城收费站出口改造提升力度,实施关键节点景观提升,大力整治周边环境,以高速进出口的崭新形象展示雄安新区的新面貌、新变化。

  新区领导傅首清、王纪平、姚幸福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76652